文章吧手机版
归程
日期:2018-10-06 20:33:55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归程

  又是一年中交通比较繁忙时段,这次从老家回城里与以往有些不同,这次的要去的城市,不是之前一直待的城市,就在前不久换了一份工作,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而这次的归程买了张无座的火车票

  提了一个小的旅行箱,我是个嫌麻烦的人,能带一件东西,绝不带两件,乘务员在车厢门口帮着乘客笨重行李上车,等到我排着队提着行李上车时,乘务员并未伸手帮我拿行李,他说到,还是小的行李箱方便。我笑笑未吱声,看来我提着小行李箱享受不到这种被提行李的待遇,有些亏了。哈哈,开玩笑的。我一上车就往两节车厢之间的空隙中走去,找个空地方,坐在行李箱上。乘务员对我说一看就是经常做车的,是去南京么。我应声答到,是的。这段旅途因为无座会显得很漫长,他却能一眼看出我的目的地,不得不说经验老道。

  回想国庆放假回来的时候,抢到了有座的车票。上车像是千万人过独木桥,都是往车上挤,回家的心情急切兴奋的。上了车找到位置坐下,走道上挤满了人,站着的,坐着的,靠着椅子的,形态各异。这是一场疲惫旅程,因为有了家的牵引,而变得特别渴望

  车开动了,这是北方,正是掰玉米季节庄稼地里的玉米都已经收割完了,剩下满地的秸秆碎叶。一年又一年,一茬又一茬,收了玉米,又要种上小麦了。在不同的季节在,相同轨迹欣赏沿途不同的风景

  这里没有大山,没有大海,有的是满眼农田错落无致的房舍,这种房舍是在大城市看不到的,低低矮矮的,也有几处样式别致的两层,三层的楼房,与大城市满眼的高楼大厦相比,别有一番意境。路边的野草树木,活的绿油油的。无论生活在何处,只要坚持自己热爱生命,就可以像路边的树木,野草一样,活的生机盎然

  火车到了第一个站点站台排满了稠密的人群。乘务员皱起了眉头,脸上写满了担忧。人群排队慢慢的上来,车厢里又拥挤了很多。我坐在行李箱上,占据车厢的一角。旁边做了一位自带小板凳小姐姐,安安静静的玩着手机。她是在我从起点上车时就坐在我旁边了的。我们来自同一个起点,她到淮南下车,我到南京下车。

  生命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我们可能来自同一个地方,也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相遇就是生命出现一种缘分。我们可能会在中途下车,不能陪彼此到达终点,这是一种必然,我们能做的是欣赏旅程的风景,过好旅程上的每一分每一秒。

  人生亦是如此,有人陪你出生,但无法陪伴你到老。等到你长大懂事,陪你长大的爷爷奶奶却已迟暮,他们用时间与爱浇灌我们长大。在我们有所能力的时候,他们却已老去。我们留不住岁月,但我们可以用最好的姿态过好每一天,不辜负生命中的每一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归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