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合集 | “祷告”相关文章汇总(2018.10版)
日期:2018-10-05 07:45:33 作者:aquila005 阅读:

合集 | “祷告”相关文章汇总(2018.10版)

  微信号:生命之光读书汇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免费订阅』

编者按

  祷告与读经一样也是基督徒生活核心元素之一。我们天然需要向另一位呼求,可是真切的祷告并不是我们自然而然就能发出的,祷告需要被教导,也需要操练。“我们并不是漫无目标地漂进属灵的生活中;我们不是漫无目标地、随随便便就学会了有纪律的祷告。我们如果没有祷告的计划,就不会在祷告生活上成长。那表示我们必须刻意分别出时间专一来祷告,不作别的事。”(卡森)所以,门徒会恳求耶稣教导他们祷告。“生命之光读书汇”的内容阅读和读书分享为主,也包含了很多关于属灵操练的文章,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祷告的。我们做了简单分类整理,将62篇此类文章集合在一起,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的祷告生活有所助益。下面以莱尔的一段劝勉作为开篇,他在其中向祷告的人提出了几项忠告敬畏谦卑坚持诚恳信心、放胆、感恩、警醒等等。每一种能够帮助我们更热切祷告的建议,都值得花点时间学习

  让我对那些祷告的人说句话。别让任何事情令你沮丧!当你祷告时,有时会觉得失望,或许心中会有冲突,这是常有的事,因为魔鬼不愿意看到你祷告,所以你必须坚持祷告下去。让我以弟兄之爱向你提出有关祈祷的几项忠告:

  要记得在祷告中敬畏与谦虚重要性。要想到神是谁,你是谁。

  要记得在祷告中你需要圣灵的帮助,要注意不可让你的祷告仅仅成为一种形式

  要记得经常祷告是何等重要的事,你必须看祷告在每天生活中是极其重要的事。祷告的时间必须排入你每日的例行生活中。

  要记得在祷告中坚持的重要性。你常受试探忽略祷告,或减短祷告的时间。这都是从魔鬼来的,无论看来是多么的有道理,都不可遵从。

  要记得祷告要诚恳。“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要记得用信心祷告的重要性。我们必须相信,如果我们本着神的旨意求,我们的祷告必蒙垂听(可11:24),你一定要期待你的祷告蒙垂听。

  要思想在祷告中放胆的重要性。我的意思并不是无礼的放任,乃是根据自己的话与应许和神辩论

  要记得多向神祈求的重要性。“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雅4:2),这对信徒来说是何等的真实

  在祷告中要有“特定性”。承认你特定的罪,为你特定的弱点祷告主,把你特定的需要告诉神。

  要记得为别人祷告的重要性。要小心,不要让你的祷告变成窄小,只为自己祷告。

  在祷告中要感谢:我们有很多值得感谢的,如果我们的祷告中没有感谢,不能称为祷告。

  最后,让我提醒你在祷告中儆醒的必要。真基督徒的经验是由祷告开始的--在祷告中就发旺,缺乏祷告就衰亡。

  祷告是基督徒属灵的脉搏——凭此可以知道你的属灵健康如何。如果你在祷告生活方面很儆醒,我不相信在你属灵的进步上会出现严重问题

  ——莱尔

“生命之光读书汇”祷告类文章汇总

  莱尔:你祷告吗?

  麦琴:个人祷告的改进

  巴刻:给祷告受困的基督徒

  加尔文:祷告的意义

  加尔文:祷告的四项基本原则

  马太·亨利:求主保守我们的心

  与神交谈

  祷告与三一上帝

  祷告是灵魂的脉搏

  祷告改变我们

  我们每天都有话要向神说

  让神每天早晨听到你们向他说话

  向神奉献自己的心

  你的祷告显明你怎样读经 

  莱尔:教育你的孩子学习读经与祷告

  如何培养个人祷告生活

  在祷告生活上成长

  从祷告的最后那句话开始你的祷告

  马丁·路德的圣经默想技巧

  祷告:把生活的每一部分都带到上帝面前

  侯士庭与神为友的祷告秘籍

  侯士庭:祷告需要辅助

  劳威廉教你如何操练祷告

  藉着默想圣经学习祷告

  觉得灵命太枯干而无法祷告?

  ACTS:祷告的操练与实行

  “现代祷读法”

  让你的心得滋养坚固的灵修方法

  灵修时怎样做记录

  数字时代的个人灵修

  不想灵修及坚持灵修的理由

  怎样处理灵修中的常见问题

  给职场人士的退修建议

  每日祷告的操练

  每日灵修的方案

  恩典与感恩

  感恩的祷告

  暗中的祷告

  孤独中的祷告

  寻求神引导时的祷告 

  怎样为工作祷告

  祈求工作能力祷文

  学习使用代祷卡

  为你的儿女祷告

  如何在小组中操练对话式祷告

主祷文深思默想系列

  ① |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② | “我们在天上的父”③ |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④ | “愿你的国降临”⑤ |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⑥ |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⑦ |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⑧ |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⑨ |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阿们”

  来源:微信订阅号“生命之光读书汇”整理编发。

  充满活力读书会

  长按*识别关注

  微信号:生命之光读书汇

  联系邮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合集 | “祷告”相关文章汇总(2018.10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