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伦多公园
日期:2018-10-05 05:54:14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多伦多公园

  昨天去了不远处一个旧砖厂改造公园。去年来过,这次又有新的体会

  几百年历史的老砖厂没拆,为了凝固记忆作为历史遗迹保留原样,改成休闲娱乐的公园,卧在青山绿水间和芦苇野草坡里,依旧和以前一样,带点儿粗旷,散发出山野气,真实自然人文和自然就这么本色沉淀着,尽量少些改造痕迹人家认为真实就是美,本色的美,真实才是历史。景点和历史真的与涂涂抹抹人为包装无关,看了真舒服,真踏实

  荷塘里芦苇丛生,可能几百年前这里就这样,睡莲我想是后来种的,凭添一点雅秀之气,来点儿对比才有更意蕴。除此之外就是起起伏伏拱卫谷底的锦绿山坡了,没有人为的建筑去打扰,只有简易小路感觉还是建厂时原汁原味的山。

  厂房外观依旧,内部利用起来作了卖场和餐饮,只是简单加固了下,原貌依然。如同国内的大集市,周末倒是熙熙攘攘,一个个摊位,大都是来卖自制的产品,吃的用的,五花八门,没见城管警察

  有一个摊位摊开来的食品五彩缤纷很吸睛,看了半天不知是哪国的美食,问了才知道卖的是一种烹制鱼,加了许多花里胡哨配料,那色彩有点迷幻,莫非主人画家跨界改行了。

  还一个摊位前排长队,过去一看是老外版的煎饼果子,摊了个饼,没有果子,根据顾客要求加了些乱七八糟的酱之类的,东西方的口味就是不同

  还一位中年女士,桌上摆了两个大盆子,一个装黑泥沙,里面隐现一两厘米长的细细小虫在蠕动,类似鱼食和蚯蚓,另一个装了碎木屑养虫宝宝用的,问了才知,虫子是专吃剩饭菜碎屑的,说是为了环保。我说可以用来钓鱼吗?她一笑:那成本可就太高啦。我就奇怪剩菜饭放垃圾桶不就得啦,也可以喂狗狗啊,何必多此一举,成本不是更高吗。看人家煞有介事成就感满满地样子没敢张口。其实就是一种爱好,不是为了钱,摆出来示人就是一种成就感。

  吃了草莓雪糕外孙女薇薇和外孙鑫鑫骑着自行车,跟着我们四处闲逛,突然他们雀跃欢呼啦,原来到了孩子们游乐场

  整个小院子地上黑啦吧唧的,遍地碎木屑,就是让宝宝们随意摸爬滚打全身而退,还有简易围拢的降温喷淋小屋,薇薇去喷了一身水,乐呵呵的头发湿得像落汤鸡。旁边是一个简易螺旋转动抽水的水车,有俩兄妹在车水玩。角落里两个小女孩在旁边的烂木堆里捡木头,那堆木头可真是又脏又旧又乱,我们的父母必定拉着宝宝们唯恐避之不远。她们的父母却是远远地看着,任由她们兴趣满满地搬烂木头到另一个粗粗搭好的窝棚木柱三角架边,再塞进里面空隙里。旁边还有几个小窝棚,几根原木支成三脚架已经盖上旧帆布,两个小女孩又都奔那里去了,掀开貌似又脏又旧的帆布,两个色彩鲜艳的小可爱钻进了脏兮兮黑乎乎的窝棚。刹那间我顿悟,这不就是让宝宝们感受下原住民几千年前的生活吗。

  一个八九岁的胖小子出现了,到烂木堆里吃力地抱起大木柱,比他身子还长,绊绊磕磕地搬到空地去搭新的窝棚,工程量大父母也来帮忙了。看到这些我就想,我们的父母若是在场早就吼了:这个不行危险!那个不行!太脏!小心你的脚!小心你的头!…溜溜地跑过来拉他走远,或者在孩子哭闹中挽起袖子越俎代庖啦。

  奇怪这里既是儿童乐园,怎么静悄悄呢?有的只是孩子们的笑容和专注,各自在自己的,偶尔才有他们的几声欢呼。大人都是静静的旁观者,说话也是悄声细语的,这里的主人不是他们,不能喧宾夺主,任由宝宝们闷作。

  足球比赛最好的裁判是你不感觉他的存在,在这里小队员嬉戏场里,父母也是尽量匿踪的最好的裁判。不由感叹,对宝宝的态度,宝宝对大人依赖性的不同,这也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

  另一个角落里,更小的宝宝在玩泥沙,大人坐在一边看着他们专心致志地闷玩,太小的只能坐和爬,父母就坐得近一点看着他们玩,抹得黑泥沙满身都是,宝宝们这才是尽兴了。

  再转过来是一个长桌,摆了棕熊、灰狼、麋鹿、树熊的头骨、一位墨西哥裔女大学生义工满面笑容地附身给宝宝们讲解,薇薇居然在那里不走了,半个钟了,孩子们换了一拨又一拨,她却定在那里饶有兴趣地问和听。薇薇啊,你真的长大了,爱学习思考姥爷爱你啦。都说女大十八变,你才不到六岁就这么个变法,这不是让老爷跟不上你的节奏吗!

  再转过来又是一个长桌,摆了几块木段和几只放大镜,原来是我们小时候玩的东西,放大镜聚焦阳光烧焦纸和木头,可惜今天阴天不能玩。

  鑫鑫在一个人造的小山包跑上跑下,刚剃的光头分外耀眼,这个傻帽欢呼着跑上跑下,居然跑了二三十圈!认识了个登山旅友,比他大一岁的新女友,举着一个许愿风轮,不停地说。鑫鑫你交女友是不是有点早啊。

  女婿clem问这女友,这风轮是你做的吗?她说是。她老爸说别撒谎,不然和匹诺曹鼻子一样会变长。女娃赶忙改口说:不是。

  玩完了去老唐人街吃了越南招牌牛肉粉和炸虾卷,粉里的牛肉不少,都是很薄的一片片,也是生的放进热汤里,有点吃过桥米线的感觉,又有涮火锅的感觉,嘿嘿,国外也搞跨界混搭这一套了,那个配菜树叶子一股怪怪的化妆品香味,吃不来,被clem承包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伦多公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