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健康才是你的靠山
日期:2018-10-04 06:53:5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健康才是你的靠山

  作为90后,我有自己追求,一直坚信生命韧性光亮,正值青春年华,从未把祝福身体健康作为愿望

  因为我认为它无需费心就会与我如影随形。

  直到近期,脖子两侧压迫异常严重呼吸困难,吃饭喝水总会呛到,进而咳嗽不止,连续几夜无法入睡,我才意识到,问题有些严重了。

  到了医院做完B超,确认是甲状腺结节,而且体积已经不小了。我听罢,木讷惊愕目瞪口呆。甲状腺结节是什么?之前从未对其有过认知,只知道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调节器。

  做彩超的大夫透过他厚厚的镜片,眯着眼,打量了一下B超。他就像个十分在行的算命先生一样,问我:

  “你经常熬夜?”

  “嗯,是的。”

  “你是不是很容易压力?“

  ”对,大夫你真了解我!”

  知道这个病后,说实话,我有点害怕,尽管大夫嘱咐我别上火也别着急,不过是个小病而已,配合治疗就没事了。

  别说我小题大做,也不求别人有切身体会的感悟,但突然检查出身体问题,谁会没有情绪的起伏呢……

  冷静下来以后,我知道,是时候反思一下自己了。

  读大学的时候,小伙伴彻夜不眠通宵后,早晨上课时仍旧满面红光,而我已是脸色煞白,只能请假狂补觉,每次熬夜补觉醒来都仿佛是一次重生

  身体天生就不够强壮,别人轻而易举做的事情,我可能已经累的疲惫不堪。最主要的是,我总是压力过大,包袱太重。

  此刻,我有很多新的认知和感悟,都是后知后觉得来的,借着这个机会,我想说给你听。

  1、压力就是动力? 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和大千世界每一个奋斗青年一样,我有很多梦想心气澎湃,虽然不是命运宠儿,却也在汗水挥洒的路上,始终颇感顺心遂意。

  太过久远的事情我有些模糊了,但考取研究生过往仍旧历历在目

  我是跨校考研,所以内心充满担忧恐惧,怕名额有限,怕外校学生吃亏。为了延续我的学术梦,追随内心的方向

  我整整一年的时间,365天每日如一,熬夜看书,学英语,背政治,每天除了拿着笔刷刷地写,就是夜灯下嘟嘟囔囔地背,题海战术中遨游至久,只为考试的两日下笔有神

  记得是年底12月中正式考试,月初的东北,外面大雪纷飞路灯安静昏黄,寒风呼啸,吹的窗子吱吱作响。

  我一个人窝在卧室里面还在背题,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好久了,我不怕孤单,不怕辛苦,不怕疲惫,我只怕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望着光明最后却触手不及。

  手里拿着笔,突然划不出墨水,多重压力堆积一块,我突然泪流满面,还有一个月就考试了,内心实在紧张、太恐慌了。

  父母在门外反复地嘱咐我早些休息,我捏着鼻子不敢发出哭泣的声音,怕家人担心,也不想露出软弱无助一面。那时候,真快被自己逼疯了。

  正是因为考研期间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引发多次感冒,发烧,痛经等各种毛病,而我又仍然义无反顾地忽视对自己身体的爱护,所以才烙下各种隐匿的病根,现在想想,真是好傻。

  压力太大了,事还没解决,自己就先病倒了,那就得不偿失了。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当的压力是好的,它能时刻提醒人追求卓越提升进取心

  可是人一旦让压力形成一种习惯,总是压力爆表,后果就会很严重。

  所以,身体真的很重要,遇事别着急别上火,别拿身体开玩笑淡定,深呼吸,要记住: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2、熬夜补觉就没事了?你快醒醒吧。

  由于当今竞争异常激烈,熬夜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年轻气盛,也许会因为考学、求职的压力而彻夜不眠。

  因为人与人之间匪夷所思关系冥想,会因为生活中面对的磕磕绊绊而难过失眠……

  我就是这个夜猫子群体的一员,只要持续熬夜几天,就会发现自己脸上冒痘痘,因为免疫系统的功效降低了。

  长期熬夜不仅仅是身体疲惫、黑眼圈、肝火上升那么简单,还会给身体带来极大损伤,使人体处于亚健康或者出现各种疾病状态

  我以身说法,就是想告诉朋友们,不要再熬夜了!也许有人说,没关系我年轻,补觉就可以了。

  然而,已经有科学研究表明: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害处是更大的。因为人的生命过程是非复杂的,人类正常的作息为昼出夜伏。

  一旦人体的生物钟被打乱,那么各种疾病和不适就会接踵而来,严重时可能会威胁生命安全

  所以,无论你有多么重要的业务要做,你有多么重要的话要说,太晚了就等到明天吧,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

  3、一切都没有太晚的开始未来很长,别慌!

  如果,此时的你是健康的,恭喜你,你拥有至高无上财富地位

  是的,健康能源源不断地给你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抚慰,身上无数个健康的细胞由你统治,尽显你高贵领导地位。

  此时的你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有什么傲人的成绩,亦或是,你现在身陷困境大志难伸,那都不重要。

  请你真爱自己的身体,倾听内心的想法,一切都放缓自己追随的脚步

  我们还年轻,一切都没有太晚的开始,错过的人,会重新追回来的,失去的财富,是可以重新赚回来的。

  即便真的失去他们,但别失去对自己慢慢的培养,因为,未来还很长。

  健健康康地活着,就是最幸福的事,这是我现在内心最坦诚感受身心健康永远应是每个人最重要的在乎。

  只要生活刀子没架到身上,就无须徒增压力和烦恼,因为健康,就是人的靠山

  最后我还想说,请记住,生命和健康才是你最该追求的!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健康更值得珍惜的,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值得尊重的。烦恼都是自己给的,记得好好活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健康才是你的靠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