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和异性同居的第三周,我就想搬出来。
日期:2018-09-29 18:30:55 作者:幺幺同志 阅读:

和异性同居的第三周,我就想搬出来。

  大家好,我是今天手滑把奶茶打翻了的幺幺。

  最近办公室新来的小姐姐在找人合租房子,就想起了自己实习时那一段啼笑皆非的合租经历

  实习期和班上的两个女生一起租了上海偏中心的一套房子,而剩下空着的两间房则被班里男生和另一位一开始并不认识异性租走了。说实话,一开始听说有异性要来合租内心是无比抗拒的。

  因为男女生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就比如共用卫生间阳台足够尴尬了,还有就是本来可以素颜不穿内衣跑来跑去的日子也要一去不复返了,但因为实习期工资实在是太少了,在万般不情愿中我们迎来了男租客。

  一开始因为作息时间的不同,所以我们都没能看到新来的陌生男租客,只是下班归来能闻到客厅卫生间里厚重男士香水味。随着时间推移,就也渐渐失去了好奇心,但周末休息在家,在客厅煮面的舍友突然冲进来关上门神秘兮兮地让我出去看新租客。

  自然相比普通男生,衣品好加会打扮的男生自然是像带了光环一样吸走了同租舍友的芳心,而且这个男生还彬彬有礼

  不知道是不是见了一面打过招呼熟悉了还是因为那天舍友冷水煮面这个梗实在是好笑小哥哥不再紧闭房门,经常在我们下班后和我们聊半个小时天才出门。

  慢慢才知道,人帅声攻的小哥哥还是个富二代,而且是个城会玩的富二代——每天晚上八九点出门high到早上八九点回家洗漱睡觉。

  了解了我们的作息时间后小哥哥有的时候晚上离开时会在客厅留下带着热气的粥和其他好吃的,还会贴心的带走卫生间和客厅的垃圾,甚至早上会先给我们烧好水再回房睡觉,而且,在我们洗澡期间从来不出房间,甚至不开房间门,也从来不进女生的房间,也从来没有带过女生回家。

  某天,小哥哥说,自己要退租了,想去重庆浪迹一段时间再回来,这边的房子也不会再租了。临走那天,他在客厅给我们一人留了一份礼物

  有的时候,会觉得缘分真的很奇妙,把人送到你的身边,却又悄悄把人送走。

  几米在一幅漫画里配过这样一段话:“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的;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

  我仅此一次的合租经历却给我了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一开始的不愿意到最后的不舍,这大概就是缘分最奇妙的东西

  很多时候,你以为你会很排斥一件东西,但最后却又发现,原来,这段过程其实也很愉快

  采访了周围几个有过和异性合租经验朋友,发现万千世界,万般人活法皆不同。

  @柚子这么好吃为什么要吃柚子

  和异性合租给我的感受就是,洗完澡能穿好衣服出来嘛!真的不想看到白花花的一片在我眼前飘过,辣眼睛。而且上完厕所不记得冲厕所真的很想打他一顿,还有上厕所对不准这件事真的很怀疑男生的生理构造

  平时都不洗衣服洗袜子,攒了两大盆也不分类一次扔进洗衣机里。但平时主动灯泡这些小事又让我觉得,其实这个人还是挺好的。

  @驯鹿

  我男朋友就是合租来的,当时整租了一间房,然后想着分摊房费,朋友就介绍了他,结果发现是我的理想型。我追的他,但是我知道他喜欢我。因为有一次,我姨妈疼的不行,他跑前跑后给我买药煮红糖水热水袋,之后看到我买冷饮就会假装生气,然后还会给我煲汤,我就赖上他了。

  @理科班花

  本来和女生合租幻想场景美好的,而且合租的其中一个妹子完全是女神长相,结果熟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衣服可以堆成小山放着,化妆品散了一整桌子,房间里的垃圾也长年不倒,更毁三观的是,内衣泡着不洗。不要和女神一起合租,一秒在你心里变残障

  另外,和一群妹子合租考验的不是肾功能,而是膀胱!一个人就可以在卫生间呆两个小时!

  @土豆先生番茄小姐

  和异性合租的最大不便就是,不能衣衫不整,也不能不穿内衣,就意味着不能放飞自我了。而且不敢素颜啊,生怕给人家留下不好印象,这样端着还是有点累的,小仙女回家了还不能放飞自我是一种罪过啊。

  合租就像是在一个好坏掺杂的抽奖箱里随机抽取,并不能知道和你合租的人到底能不能和你愉快的度过一段这不会太漫长的时间。

  所以在合租中,分寸感的拿捏很重要。基于自己和对方身份,不该做不该问的事情通通不要去尝试做事有准,进退有度,礼多人不怪。没有分寸感的相处,早晚会带来一系列麻烦

  也许我们连对方的姓名都不曾记住就要各自走天涯。也许某年某天某个时刻,这个早已记不清脸的陌生人又突然浮现在你脑海里,又让你回忆起那段看似艰难的日子。

  每一场遇见结局其实都早已书写好分离的结局,漫长的几十年人生,注定大部分人只会匆匆走过,或好或坏的经历却也终归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替代的一段时光,是我们经历过的实实在在的过往。我们总该谢谢那个非亲非故的人,在我们本来无趣的生活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米兰·昆德拉曾说:“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你有独特的合租经历吗?

  作者简介幺幺,壹习主编人生格言:掐指一算,你命里缺我。壹习(),以多样的方式帮助大家成长,从这里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壹习之地。

  微信又双叒叕改版啦,宝宝们记得星标“壹习”哦

  不然就不能第一时间看见本宝宝了~

  星标教程如下

  壹习君推荐

  国庆长假快到了,大家是否和壹习君一样,羡慕别人晒出的高级感九宫格照片,在朋友圈获得无数赞呢?

  这次,壹习君请来了 zhang老师,教大家如何将生活中需要多留心的每个独一无二的瞬间,记录下来,摄影不仅仅是拍照,还是你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和异性同居的第三周,我就想搬出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