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耍出一抹属于自己的亮色
日期:2018-09-28 22:22:02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近了,近了,军训的脚步近了。

  栋栋宿舍阳台上,根根撑衣的铁链上,排排晾晒的是橄榄绿的军训迷彩服。站立在阳光里的我,舒惬无比地沐浴着撒耀在身上的暖暖金光想象着那生命勃勃的绿色即将套裹在自己身上,然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耍出一抹属于自己的亮色,心里对军训的汲汲渴盼就以光年为单位速度疯长着。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耍出一抹属于自己的亮色

  为此,我自编自导了自己的的一部军训前奏曲。

  “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每天早上的踩时闹铃在清寂的寒晨准时响彻破晓,我很下意识地在第一秒时间内抽过手机熟络地将其摁键消音,盖面继续我的周公大吐糟;下一秒却又蹬腿、伸胳膊,像弹簧一样从床上弹起,一骨碌窜离热乎乎的被窝。因为,此时脑海里放映的是:军训的号角即将吹响,此时不起,更待何时?

  匆匆切切中,哼着“做个好女子每天要自强……”自我改版歌曲,我捋整了被褥,架好了蚊帐,然后猴子下树样地顺杆“蹭蹭蹭”赤脚踩了冰冷的瓷砖地板上。

  双足套进干硬的拖鞋,“嗒啦嗒啦”在宿舍里疾走如飞,运转着我的洗漱大运作。狠心地热水卡扔回了抽屉里,我将双手探伸在水龙头下接那冰彻彻的水,一捧一捧地自拨自己满面冷水,啊,冰冷,清醒;目扫及阳台外的校园,空无人迹,犹然感觉自己就像那笔挺在寒冬晨早哨塔的站岗战士,胆似铁打、骨如精钢,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军训,我在准备着!且任尔试看我的蓄势待发

  “让太阳为我聚能量,去开天辟地为我理想去闯……”此时,我已经是如绽放在凛凛冷风中的寒梅慢跑在校园的跑道上了。没有了春风里的身轻如燕,换而代之的是寒风里的厚重笨熊,一两圈下来,我就气喘如牛,被冷风灌得呼吸都缓不过来,慢跑降级为走跑。

  心里碎念着自己的懦弱,就这么点体质,冬训的魔鬼训练怎么捱得过?我深呼一口气,捶捶腿、甩甩臂,嘴巴里一出“女儿当自强……”又撒腿跑前,冲在了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去追逐我理想的地平线此时此刻,阳光对我的良好表现笑红了脸,羞答答地躲在云层后,留给我一身的金光,温融了我那颗冰凝的心。是给我的奖励,还是给我的鼓劲?我只知道,军训,我准备好了!

  于我,军训不唯一,但冬训是唯一的。在这个军训临近的冬天里,寒冷不再是寒冷,而是满满的温暖期待胸腔滚烫着:军训,我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耍出一抹属于自己的亮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