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走的床铺
日期:2018-09-27 20:10:57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行走的床铺

  我在Z村上初中时,晚上要上课,但是学校并不提供宿舍。虽说Z村到我们村只有三里,但是所谓三里应该是到Z村村北的距离,学校在村南,算起来至少五里。且要路过一片黑乎乎田野,以及跨过一条河,河上的桥坑坑洼洼的,白天都很难走,一旦有雨人要扛着自行车走。若能住在Z村是最好的。有些外村的同学在开学伊始,就努力搞好跟Z村同学的关系,靠着自己努力找到落脚点。然而我却是羞羞涩涩,不善言辞的人,晚上的课之后住在哪里对我来说是个天大难题

  母亲本也是Z村的人,只是姥娘姥爷都早已搬走。这时也只能靠母亲的奔走一下找地方住了。母亲做事很直接,直接找到学校,当时我们正在上地理课,我妈就在门外面示意了一下,地理老师便出去了。地理老师跟我们有亲戚关系,我应该叫他表舅,因为这层关系,后来他更是毫不避讳的让我做了地理课代表。老师很快回来了,在课堂上直接说玲(我)的妈妈找他是想让他帮忙给我找个住处。我听了很是惭愧,恨不能有个洞钻进去。地理老师直接对他比较熟悉学生说:“丽,让她住到你家去吧”。丽是个聪明伶俐女生虽有些为难还是笑着答道:“好啊”。

  丽生的一双肉肉的小眼睛鼻子嘴巴也是小小的,短短的直发,给人一种精明能干感觉。丽的嘴巴很灵活,人也很外向,是我们班的明星学生,跟各位老师关系也很好,班主任就让她做了学习委员

  当天晚上我就跟着丽回家了,丽家姊妹很多,好几个人要挤一张床。我去了实在是塞不下,当夜我和丽就打了地铺睡的。

  丽做事很活络,丽家实在睡不下,丽就跟她的朋友商量,让我去她家住了。她叫春花,她只有个妹妹,所以床铺相对没有那么紧张。我在她家住了有些时间

  春花是个爱玩的女生,有时晚上放学之后不回家,还要和一些男生去玩耍,我也只能跟着。有一次时间很晚了,她又跟一些男生约好去玩,我不想去,在黑乎乎的街上僵持了很久。最后春花无奈,和我一起回去了。现在想想我很像是她的拖油瓶,虽然不能毫无顾忌地玩,但她似乎也没有什么怨言,起码我记忆中是这样。

  中间我住过美莲家,春家,香荣家,凡是觉着人不错的,我都厚着脸皮蹭过几个晚上。大多数都是三个人一张床,身体卷缩着舒展不开,睡了一夜第二天早晨依然很累。

  后来英让我去她家住。英有一头及腰的长发,但总是简单的一根绳扎着,身材壮实,眼睛细长,不知是不是头发扎的太紧,两眼的眼角上吊,很像画像里关羽的眼睛,巧的是Z村供的就是关羽,据说还跟他们有点关系。英的嘴巴偏大,嘴唇也是厚厚的。

  英有两个妹妹,她是老大。虽然跟我同龄,但比我成熟很多。因住的相对比偏僻,每天上学放学我们都是跟附近的几个同学一走,除了英和我还有有翎,云。云是翎的表妹。翎姓赵,云姓关,Z村的人常说“关赵不分家”,关系好的像是一个姓。

  早晨大多时候是我和英起来去叫他们两个。云不用太叫,翎就难了,我们经常隔着高高的院墙大声叫喊很久。有次英和云叫了很久都没有声音,最后我也跟着叫了一声,不了他却回:“好的,起来了。” 他们两个就嘲笑他:“为什么我们叫了那么多声,你不回答,玲叫了一次你就回应了。” 翎只是吃吃的笑不回答,我觉着不好意思红了脸。

  翎脸长的圆圆,大眼睛,总体来说是同学里面比较帅气的。他经常伙同另外一个同学跟我开玩笑,我常常被气的憋红了脸,嘴巴笨又说不过。当时的情感朦胧的,我当时就把他比喻成贾宝玉,因他跟很多女生都嬉笑,且长相可爱

  大概初一住处漂泊不定,我的成绩算是上等但并不突出。终于在初二开学之前,我们村另外一个女生父母提议结束了我漂泊的日子,这女生舅舅家在Z村,而且离学校较近,他们腾出了一间屋子建议我们村的三个女生一起去住。至此我睡百家床的生活结束了。

  回想初一那一年居无定所的日子,虽然惶恐,常常带着不知自己今夜将睡在哪里恐慌,倒也非常有趣。惭愧的是这么多年都没有向那些排除万难供给我过一席之地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走的床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