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生碧海
日期:2018-09-25 21:56:50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秋生碧海

  我欲青天日,你却碧海生。

  人海欲寻迷,奈何花落去。

  第二天张离醒来,先给李卉打了个电话,得知她有点儿头疼,就出去买了早餐和醒酒药,送到宾馆,果然她还未起床。等李卉洗漱好后张离敲门而入。

  “灰灰,怎么样,头疼的厉害不,这儿有早餐吃了,我还买了醒酒药,吃完后喝了,头就不疼了”。

  “我不喝,太苦了”。李卉一脸嫌弃的说。

  “乖,不苦,喝完头就不疼了”。

  “好吧好吧,听你的”。

  张离看着她喝完药,然后送到车站,直到车开动后才离开去上班。

  晚上张离下班立刻打开手机问问李卉在干嘛,饭吃了没……当然李卉也把这种问候化为甜蜜。两人就这样,早安,午安,晚安,从未间断。

  终于,在张离的劝说下李卉没有补习选择走,原因是如果补习的话张离和她一年都见不了几面。

  这天,他们的同学考上大学家里人举办谢师宴,也就是所谓的吃文峰。

  张离给李卉打电话问去不,她说不去,张离只得一个人去。宴席这种场合,里面一定少不了酒,在一堆同学们的猛罐之下,张离喝的酩酊大醉。

  宴席结束,李卉就打电话问道:“张离,你是不是喝醉了,你下午不是说要去上班吗?”

  “没有,灰灰,我怎么可能喝醉,你听谁瞎说的?”

  “没有?那还怪,马娟都说了,你走路都摆着呢,还不承认”。

  “我没事儿,等会儿就去上班了,没事儿啊,别担心”。

  说完这句话,不知是手机问题还是张离按错了,电话挂掉了。再打过去,是通话中。

  张离也就再没管,坐车去上班了。

  车刚停,就看到好兄弟小华走了过来。

  “嗨,张离,喝醉了啊,你要哪儿去?”

  “我去上班,只请了一天假”。

  “就你这样还去上班,算了吧,跟我回家,明天再来,再向老板请一天假就行了呗,没啥大不了的”。

  张离听到后,脑袋一热答应了,当然,晚上回去一说就被李卉批了一顿,只能苦笑不语。

  第二天睡醒,张离只觉得头疼欲裂,喝了几杯热水后才觉得略有好转。

  “小华,咱们叫上小明一起去金城吧,我有点儿事情”。

  “你确定?我倒是闲着呢,你有啥事情啊”。

  “有点儿事情嘛,别问了,给小明发个信息,看去不去”。

  最后,他们死党三个人还是去了,到了地方,吃了饭后,他俩又问张离:“你到底有啥事情,现在可以说了吧”。

  “也不是啥大事儿,就是灰灰不是走了嘛,我准备给我们俩串一串手链,以后两个人虽然不在一起,心是在一起的哈,你们说对不对”。

  “靠,就这事儿你跑趟金城,你是不是傻”。他俩顿时觉得很无语,这人是个奇葩

  弄完后,他俩回家,张离去上班。

  晚上,张离给李卉发信息‘灰灰,啥时候下来呢,我有惊喜给你’。

  ‘惊喜?啥东西,我明天可能要下来’。

  ‘好,我等你’。

  ……

  当李卉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串手链时,脸色微红,很是感动,可听到跑了一趟金城时,却又骂张离傻,最后还是戴上了。

  “灰灰,以后不管到哪儿,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爱你”。

  “我也爱你,张离”。

  ……

  几天的腻歪过后,李卉也出发了。

  张离本想送她,奈何她说她爸送她,张离只得作罢。

  “张离,我到了,你好吗?”张离刚吃完饭,就看到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已经到了啊,那边怎么样,适应不你感觉?”

  “还好吧,就是我一个人,有点儿怕,我想你了”。

  听到此,张离长叹一声,‘可恨异地恋哪’。

  “灰灰,没事儿,明年我就过来了,我每天给你打电话,我永远陪着你”。

  “嗯嗯,我知道啦,你在干嘛呢?饭吃了没?”李卉不想再说这个话题,便跳过问他的近况

  “我啊,刚吃完饭,下午要忙,今天可能不能玩手机了,下班可能就到晚上了”。张离略带歉意的说。

  “好吧,那你先忙,我也去吃饭,我还没吃过这边的饭呢”。

  “好,拜”。

  每天,张离都会打电话问问李卉好不好,在干什么只要不是没电,电话就没停过。而李卉也会每天接电话,只是语气与刚开始有些不同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直到这年冬天,雪下的特别早,而且很厚,白色的天,白色的地,张离感觉今天心情很不好。晚上,他拨通李卉的电话,这次对方却没有了以往的温柔,语气很是平淡

  “张离,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李卉迟疑了一会儿,又说到。

  “什么事儿,是不是那边不好?”张离以为她在那边儿受了什么委屈,连忙问道。

  “我没事儿,张离我们分手吧”。

  “什!什么?你说分手”。

  “是,我们分手吧,我实在受不了了,当我想看见你是,等到的是你一个电话,当我感冒难受时,还是一个电话。可是我只想有一个人难受时陪陪我,难过时给个拥抱就行,可这些,你都给不了,我不想每天面对着一个手机屏幕”。

  “可是,我说过明年我会来找你啊,就过这一段时间啊”。

  “张离,你不懂,这种异地相隔的感觉太难受,请你放过我,也放过我自己,好吗?”

  “好,如果你觉得放手是你想要的自由,那祝你幸福”。说完这句话,张离哭了起来。

  “对不起张离,希望我们还和从前一样,愿你也找到更适合你的另一半”。说完电话便挂掉了。

  雪还在下,这茫茫白雪不仅让路人停下了脚步,也让张离的心阵阵痛着。

  一段恋情,不仅是两个人的坚守,还有时间证明距离考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生碧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