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生有60位朋友,够了
日期:2018-09-22 00:30:24 作者:黄良其 阅读:

一生有60位朋友,够了

  一生60朋友,够了

  罗西

  我运气好,总有贵人帮我。

  朋友阿冰说,是我人品好所以老遇上好人好事其实不是的,一个人活着,总有一些人喜欢你,一些人不喜欢你,这个比例常常是改变不了的,我只与喜欢我的人交往,这样生活比较如意快乐,我嗅觉灵敏,常常几分钟甚至几秒就可以判断出谁不讨厌我,哪怕买东西,也看对方眼神,眼神里没有喜欢,下次我就改一家店……

  如果被一个人疏远或断交,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喜欢我的人数没变,只是让我知道不喜欢我的人还有谁,而后者对我没有影响喜欢你或不喜欢你都是一个人“磁场”起作用,别太在意或难过,磁场这东西不讲对错,只讲好恶

  一位王菲的铁粉告诉我说,王菲与周迅的友谊有多深有多好,舞台上更是手牵手唱歌,惺惺相惜,王菲比较高,还善解人意地穿平底鞋以照顾周迅……

  我说,是的。王菲给人感觉高冷,估计朋友也不会多,多数是自己挑的。王菲与周迅会成为知己,是因为她们先后都睡过李亚鹏,连爱上什么男人英雄所见略同,可见两位女士品位相投。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点,一个人喜不喜欢你,除了磁场起作用,便是品位或“三观”左右着你。

  曾有位同事,不是很喜欢我,出身名校,比较骄傲。那时,我是新员工,与他又在同一个办公室,我想主动示好,老天有眼,机会来了,一天,他办公室钥匙丢了,我就自告奋勇上街帮他配了一把,两元,他要给我钱,我不收,“收了就见外了”,我是这么对他自圆其说的,他就没再坚持。但关系还是不咸不淡的,绝对不是好的那种。

  后来,这位同事下海,发达,10年后,他主动电话我、*微信,常常点赞,特别是一些观点性的文章,我能感觉到他与我不再疏远,甚至有欣赏与喜欢,过去是没有的。应该是彼此“三观”开始接近的缘故,或者我也与日俱进变得更值得尊敬了。为了说明一个观点,我也是拼了,还出卖了一个隐私。哈哈!

  有多少人喜欢你,就可能有多少人讨厌你。

  喜欢你的人,不会疏远你的。

  最近想装修房子,我的一位学生好心向我推荐一个他的同学,也就是我的另外一个学生乙,听说乙在福州从事装修行业十几年了。甲说:“老师,就委托给乙做吧,总不会学生骗老师。”后来,我还是没有接受甲的建议,我的想法简单:乙在福州10多年,我曾是他的中学老师,他居然从未联系过我,甚至我都不记得他名字,那么他与一个陌生人没有两样。

  多年前,某明星私下说:“罗西,虽然我名气大,但是不喜欢我的人要比喜欢我的人多出很多。”什么比例?她说,“应是8比2。名气越大,讨厌我的人越多。”

  我安慰她:不喜欢你的人,意味着离你很远;喜欢你的人,一定是近的。跟你很远的人,干吗还在乎他们?她一直感念我这话,今天也把这句话送给喜欢或不喜欢我的人。

  这个世界上,一部分人铁定喜欢你,一部分人天生讨厌你,还有绝大部分与你无关。只有喜欢你的人,才可以分享吸收到你的好。所以,这个世界,有一份福利是“喜欢”,“喜欢”比“讨厌”更有胸襟更有智慧,其实也更勇敢

  尽量喜欢,也别贪心什么朋友遍天下。有文化有钱冯仑先生也说,真正的朋友有限。甚至,他觉得一生有60位朋友够了。我也觉得够了。当然,有100位也可以。

  他说,你不需要一天到晩在外忽悠,其实认识那么多人没什么用。正常情况下人的一生最多有60个人你是能够同时了解的,“这其中30个人是能保持联系的,当你真有难时,真能帮你,能张口借到钱的人不会超过10个,包括父母亲朋友在内。所以把人生关键的60个人的人际关系处好了,就很不错了。”

  如果我们的人生是一部电影,不少人就是那弹出来的广告,甚至连“路人甲”“路人乙”都不算。所以,看开点,更好地对待那些待你好的人。

  (这是体面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生有60位朋友,够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