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
日期:2018-09-21 23:15:22 作者:陈陈同志 来源:口袋青春 阅读:

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

  前几天失眠时候,我想起了一个许久没有联系朋友A。在微信聊天框里打上一句“最近过的怎么样?”之后,没有收到她的回复,便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她告诉我说还是老样子,只不过快毕业了,压力有点大,其他也还都差强人意

  末了我们客套的寒暄几句之后,便投身到了各自的生活之中。

  其实我也不清楚现在的A过的究竟开心不开心,我也不敢再去问。

  半年前的某个深夜,她打电话给我,支支吾吾地告诉我她怀孕了。

  按照是以往的性格,我可能会在电话里劈头盖脸地把她骂一顿,但是在听到她带着哭腔声音之后,我还是选择冷静地问她:“你上次来大姨妈是什么时候的?”

  她告诉我是两个半月前,因为自己平时大姨妈来的一直不准时,所以也没有把这件事太放在心上。等自己后知后觉发现这一次好像间隔的时间有点久之后,她拜托男友帮她去药店买验孕棒。在看到粉红色的两条杠渐渐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她差点没有站住。

  “你知道吗?当我在药店门口等男朋友出来的时候,我看着药店的工作人员瞥向我这边,我都觉得她们好像在暗示着:你看,就是这个女孩。”

  我问她:“你们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吗?”

  她说:“我以为最后的关头只要不留在里面就好了。”

  这件事情的结尾,是以A的男友带她去医院打胎作为结束的。

  “他跟我说他看着我从手术台上下来两条腿都站不稳,低着头什么话都不说的样子,肠子都毁青了。他就一直低头抱着我的身子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其实我们都有错的,但是在他承认他是罪人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好像突然就释然了。”

  A的男友我也认识的,平时斯斯文文的男孩子,在外人面前不苟言笑的样子,但是在A面前就成了搞笑担当。他对A的包容关怀,以及给A与其他人不同的独一份的喜欢,我们这一群朋友都看在眼里。

  所以当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没有斥责A的男友是渣男又或者是不负责,我只是叮嘱了他一句:“以后注意,好好对待A 。”

  本以为,这应该只是一个插曲的。但是三个月之后,A和我说她和男友分手了。

  “最后一次他和我见面的时候,我跟他提了分手。他看着我的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一直在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告诉他,他呢,也没有再拦住我。”

  “他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从梦中惊醒,看着漆黑一团的房间,就会想到那天在手术台上的几十分钟,接着就会有一种莫名疼痛感在我的腹部蔓延开来。”

  “我的精神状态糟糕,我不想让他和我一起变得这么糟糕。”

  A的感情观和我不一样,我以为在面对问题时,两个人一起解决便好了,但她偏偏不是这种。

  她还是选择,全都留给了自己。

  其实突然写这件事的原因,是因为前不久的时候,我的某位好友意外地知道了她当时的男友的前女友为他打过一次胎。

  她的男友小她几岁,按这样子推算的话,这个她未曾谋面的前女友在经历这一件事情的时候,年纪还尚小。

  她也是好奇地问了问那位男友:“她都为你打过胎了,你为什么还会和她分手呢?”

  他顿了顿说:“该做的我都做了,医院是我陪她去的,后来的一个月也是我在尽心尽力照顾她。我觉得,我欠她的都还的差不多了。”

  好友说看着眼前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几句的男生,突然很陌生

  “我很希望他只是为了不让我介意才那么说的,因为他的前女友也是一个,普通女孩子而已啊。”

  我是可以理解好友的心态的,前女友虽然在当代女孩眼里是一个潜在情敌存在,但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大多数的女生还是把心疼惋惜放在了第一位。

  那个在这个年纪也只是个孩子的前女友,在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之后,以为男友会带着愧疚一直过下去的吧。

  但事实是,没有。

  在听完好友的故事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A的男友,那个曾经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又或者说是盲目无知犯下错误泣不成声的男生,会不会在某个日后也对那个女生抱着同样的想法呢?

  我希望不会。

  我也不是很想再去强调我们应该加强对性的认知了,我只是想单纯地想告诉一下在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当事人的心态又或者是后来的经历是如何的:

  ■

  西柚,20岁,女,大二

  其实意外怀孕之后,我没有那么地害怕。因为小的时候生过一场重病,从鬼门关前走了一遭,所以在面对这样的手术的时候,我之后觉得愧疚,毕竟那是一条生命

  打完胎之后,男友对我格外地好。我也不想让他一直过在自责中,于是就和他约定就当这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

  后来他真的就当做这件事情没发生过一样,离开了我。

  ■

  兔兔,24岁,女,研一

  我觉得这件事情主要还是我自己的错。我记得那一次因为没有带安全套,男朋友执意不肯和我做,但是我就一直软磨硬泡求他。最后因为我的执拗,男朋友还是和我为爱鼓掌了。

  结果就是这么不幸的,中奖了。

  我安慰男朋友说这件事情主要的错误还是在我,所以找个时间去医院打掉就好了,我也不会介意的。

  他问我,愿不愿意生下来,他想对我负责。

  其实在发生这件事情之后,我一度很嫌弃自己,想要分手。但就像是那个晚上我对他软磨硬破一样的,他也一直在求我不要想不开,不要把孩子打掉。

  现在我们的孩子已经满月了,但是他依旧把我宠成小公主

  ■

  Rui,21岁,女,大四

  我告诉男朋友我怀孕之后,他告诉他现在手头有点紧,可能不能出很多钱。

  我想了想还是身体重要,去大医院有保障一些,于是东拼西凑出了手术费。

  要做手术的那一天,我给男朋友打了几十个电话,他都没有接,最后我一个人去了医院。

  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麻木感觉到有冰冷的金属感在我的*肆意掠动。那个时候,我也忘记了自己究竟哭还是没有哭,只是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觉得有点悲凉

  后来他和我道歉,说他真的忘记了,手机也没看到提示。我也不知道我是魔怔了还是怎么样,相信了他说的鬼话

  医生再三叮嘱一个月之内不能同房。

  但是两周之后,男朋友一直暗示我想要同房。在我拒绝之后,他直接把我删除好友了。我就这样默认了和他分手。

  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以为死过人的房子还会有人要吗。”

  ■

  雷子,20岁,男,大二

  女朋友告诉我她怀孕的时候,我正在网吧队友英雄联盟,那是最后一波团战。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立刻扔下了手中的游戏给女朋友打电话询问了她情况

  她告诉我上次她有吃紧急避孕药的,但是还是怀孕了。她去网上查了之后,发现紧急避孕药的避孕率也不是100%。

  我们还是学生,不可能把孩子生下来的,况且我也没有这个能力抚养

  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她,幸好,我们两个都在一个还算开明家庭里长大。我们协商之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各自家里的人。

  一开始当然是被家人指责,最后被领到女朋友家里当面道歉...结果,两家人一见如故,还顺便定了亲。

  我们打算大学毕业之后就结婚,也希望我可以用我的一辈子去弥补她。

  ■

  沈聪明,22岁,男,大四

  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我一度以为自己会在一辈子的自责中活下去,但是我没有。

  看着女友一点点变的喜怒无常脾气暴躁,我感觉到我的包容在消磨殆尽。

  那一阵子我们两个就像两只想要拥抱刺猬一样,把自己所有的锋芒尖锐一览无遗地展露给对方,明明知道靠的越近就越容易遍体鳞伤,却还是在尝试

  只要我们一吵架,她就和对我大吼:“如果不是你,我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吗?”

  其实我也很想问她,如果不是她,我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吗?

  到最后,我和她说分手的时候,她和我说如果我走的话,就死给我看。但是,我真的忍受不了我们现在这样子的状态了。

  我还是走了。

  听我们的共同的好友说,那一天她吃了很多的安眠药,还好被她妈妈及时发现救了回来。

  现在她有了新的男友,看着她笑靥如花的样子,我终于可以放下了。

  只是在偶尔的夜晚,我会梦到她哭的撕心裂肺的样子。

  以前我总以为“堕胎”这个主题,就像是国产青春片里俗套情节刻画的一样,是永远过不去的一道坎,它会如影随形地跟着当初两个懵懂无知的年轻人一辈子。

  在每个深夜里,它伴随着黑暗一起来临,无孔不入,只要稍微你一懈怠,就会溃不成军。

  但后来在看到那些年龄相仿的人在讲起这段经历时,我又觉得好像不是的

  或许是现在的年轻人变的坚强,或者是他们的感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深刻,有的人在讲述这样的事情时,可以一身轻松地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说出来。

  那些我们以为会变成永远的梦靥的负罪感,也只是短暂时间里自我安慰的一种附属品。

  有的时候,蛮讨厌这种感觉的。

  我本以为经历过这样大风大浪情侣有所不同的,他们的感情会更加坚固,会更与众不同,会更用力地朝着对方的方向奔跑。

  结局,好像还是一样。

  我听过有的女孩子讲自己为男友打过胎,所以另一半格外地珍惜自己。

  可我想对那个女生说:

  也许那是因为那个男生原本就一直很爱你啊。

  *作者简介:陈陈,一个没有才又没有趣永远18岁的少女爱好是吃和小奶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