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运动鞋的故事
日期:2018-09-21 22:50:02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运动鞋的故事

  妻在十六岁读高二那年喜欢上一双“特殊”的运动鞋,源于当时班里只有一个女生穿着它去上体育课,它非常漂亮、非常显眼,不仅单单妻喜欢。

  可惜,它太贵了!一双的价格相当于妻脚上同样鞋子的四倍!妻深知母亲不会买给她,但太痴迷于它,不甘心地试试运气,拉着母亲去专卖店结果她的请求被秒拒。那双鞋成了她的心病有钱才能治好的心病。

  几年过后,妻大学毕业那年的夏天,她要找工作了,跟着大学里认识男友夫去逛商场置办“工作装”,在高跟鞋与那双痴心已久、不知改版多少次的运动鞋之间,妻果断选择了运动鞋。就此,夫万分不解。

  夫不悦:“你去面试没有的是高跟鞋,如果不买高跟鞋,运动鞋更不必买。”

  妻泰然:“你知道我喜欢这双运动鞋很多年了,今天买了就当了却一个心愿,何况工作不穿高跟鞋也可以的。”

  夫板起脸:“你有类似的鞋子,为什么要画蛇添足呢?我们刚毕业手里的钱很微薄,必须精打细算才行!不要买了。”

  妻动气:“我们的钱都是我妈给的,我说了算!今天就买定了!还没花上你挣的钱呢,你倒口气决绝,把我的钱拿出来!”

  夫恼怒:“你竟然这么说!太伤人了!好!你的钱我一分不留!一分不管!拿着!”夫从钱包里拿出妻的银行卡,重重地砸在妻的手心里,转身就走。

  妻不理不睬,撅着嘴,自觉委屈。拿着卡去试鞋,付款,终究治愈一个心病。

  夫站在商场门口抽烟,黯自神伤。妻穿着新鞋子喜滋滋地走到夫身边,见夫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她心里为之前说出恶声恶气的话感到羞愧,脸薄要面儿,道歉的话欲言又止,不知该怎么圆场。

  夫与妻一路无语回家,天黑时,两个人大半日的别扭也消散了。夫问妻晚饭想吃什么,他去做,于是两个人和好如初。一起做饭时,妻发现右手关节皮肤上有大大小小几处伤口深浅不一,流过血。妻极其心疼地一把抓住夫的右手仔细看,质问夫怎么弄伤的!夫不说。

  夜深人静了,妻依旧追问夫的伤,夫禁不住这般纠缠,只好说实情。他右手的伤是白天她执意去买那双鞋时,他一气之下一拳打到墙上造成的。妻大吃一惊,她原以为夫性情温和,从不暴怒。未料他会一时生气做出自残的行为!让她又冒火又心疼!

  妻忧虑:“我买一双鞋,不容你同意,气得你用手打墙。日后我买一貂皮大衣呢?你该如何?用头撞墙吗?”

  夫难为情:“一时气急败坏选错了发泄情绪方式,不知深浅,苦了我的手。”

  妻嫌恶:“下次不必自残,告诉我便是,我会操控几十种酷刑,任你挑,随你愿!”

  夫苦笑:“算了吧,你下手太狠,一击毙命。”

  妻狠狠地瞪了夫一眼,拿来药箱给夫处理伤口,但凡见到他疼得咧嘴,她便咬他肉一口。心想:“谁让他不爱惜身体!活该!自作自受!疼死得了!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这样!”

  圆月当空,月光如霜,照着夫和妻两个熟睡的人。夜,寂静一片,他们周围只有钟表的滴答声,分针一圈一圈地转,转走了白天发生在他们身上不愉快的事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运动鞋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