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各安天命
日期:2018-09-19 19:13:0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各安天命

  我女儿有一只猫,是美短加白起司猫。记得我带她到宠物店,她一眼相中了这只小毛团,拽都拽不走,就依着她用自己压岁钱买下了。因为和《暖暖私房猫》里的起司猫极其像,所以起名叫刘小起。

  小起长得极美,绿眼睛粉鼻头。这种模样在猫类也算帅哥了。女儿总是抱着它嗲嗲的说:“我们小起啊!是贵族猫~。”所以小起的待遇比我好。小起有自己的专用饮水机、猫砂盆,吃的是罐头名牌猫粮。还有我这个专职铲屎官早晚伺候。晚上看电视时,它大模大样的趴在沙发上,我还要给它让地方。一见到人我,它就往地上一躺,露出肚皮来,我就要立刻蹲下给它抓痒。它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对我无微不至服务表示赞许

  小起从小在我家长大,从未出过门。一次,我们全家出门远行,打算将它寄养在小姑子家。离开家的小起吓得瑟瑟发抖,惊惧之下把我抓了一身伤痕——到地方了,又嗖的一下躲在一辆轿车下不肯出来,弄得我们全家束手无策。它惧怕陌生世界离开我们一刻也无法生存。我们之间的爱是它生存的必须条件

  今天,我和女儿去大唐芙蓉园游玩。因为是周五,园子内像曲江流饮这些没有节目的地方十分安静。女儿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忽然,我在一块大石头的后面发现了一堆小毛团。我示意女儿别出声。悄悄的蹲在一旁看着它们——这应该是两只刚满月的小猫吧,十分调皮,一刻也不得安宁。直到一位穿高跟鞋女士脚步声惊扰了它们,它们才闪电般的消失了。

  我女儿一直不停的问:妈妈,它们吃什么?它们的妈妈呢?在它心里,没有猫粮、猫砂的咪咪该怎么活呢?

  我突然想起以前去周庄旅游时的一件事。那里有一项活动,就是游人们要买鱼放生。于是,本来和人无关的小鱼被人从河里捞出来,高价卖给游人放生。小鱼被游人买了放入河中后,又会再次被人捞出来,好再次卖给游人放生。在这一过程中,很多鱼儿经不起折腾死掉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人放生,鱼会活的好好的。有了放生的好人,鱼却死了。很奇怪吧,放生的好人却成了断送小鱼生命的人。

  在人类社会之外还有很多不为我们所知的社会。像:野生猫咪。它们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猫咪不像我们想的那样需要我们的爱才能活下去。如果,不依附别人的爱,就不能生存的话,那它应该是一个不健全物种

  对于一个健康的物种来说:饱食终日,脱离了大自然严酷,只能自取灭亡。一个得以延续的物种必须是自然界强者

  对于一只猫来说:什么是幸福?当宠物?还是经常饥肠辘辘寻找食物?和主人躲在温暖的房中?还是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时刻与死亡相伴?可惜猫有猫的命。自己不能选。在一个有太阳的午后,我遇到了两之野猫,它们在互相撕咬,在练习生存的本事。在我们家里,刘小起睡饱了打个呵欠,伸伸懒腰,去吃自己的猫粮。各安天命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各安天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