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傻瓜,学会照顾自己吧
日期:2018-09-17 21:33:16 作者:九歌Patrick 阅读:

傻瓜,学会照顾自己吧

  2018年9月17日 | 宜:照顾自己

  晚安曲:张含韵《 照顾自己》

  不懂事时候,总是喜欢依赖别人,希望有人能注意到自己的难过在失落的时候送来恰到好处安慰

  但终于发现,这年头大家都很忙,没有人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没有人会永运照顾你的感受,没有人会时刻体贴你的心情

  所以,难过了,不要再期待谁的安慰,自己擦擦眼泪往前走就好了,你是开心还是难过,是幸福还是委屈,都没有人真的关心,只有你自己才能每分每秒爱自己

  有多少人都是这样,年轻时拿命换钱,老了拿钱换命。总把其他人的感受放在心上,却不知道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微博上有人说: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

  但可能某一秒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好好想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地笑过了?甚至是,有多久没有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了?大家都叫你扮演好一个情绪稳定成年人,却没有人告诉你,累的时候歇一歇也没关系

  上周末,我去医院看望了我的一位朋友

  她叫晶晶,在一家影视公司工作,管着一个核心项目,是个大忙人。平时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各地出差,另一半的时间则是在公司加班,加到十一二点对她来说是常态

  晶晶是个工作狂型的姑娘责任心特别强,对自己和下属要求也很高。为了保证工作质量,从脚本到拍摄再到后期,她全程盯着,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们团队拍摄的片子逐渐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她的薪水也是水涨船高。但是,高强度的工作却把她的身体给熬坏了。

  因为作息时间规律,饭也常常忘了吃,再加上精神压力,她得了严重胃病医生早就建议她住院治疗,但是她一直推说没时间,直到上周,她晕倒在公司,这才决定要住院休息一段时间

  可说是休息,我去看她的时候,发现她还是没闲着,拿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工作。我忍不住问她,你干嘛这么拼啊?难道你下面的人没有能帮你顶一段时间的吗?

  晶晶苦笑了一下:说实在的,就算有人能帮我,我也不敢松懈啊。

  “其实我们这个行业,真的就像在吃青春饭。再过几年,人老了,身体变差,思路也跟不上潮流,就肯定会被长江后浪推前浪了。所以我当然要趁这几年还能拼得动,多做点成果出来。”

  听了她说的,我也不知道该劝她什么,其实道理她都懂,知道生病就要卧床静养,身体不好就不要熬夜、按时吃饭,可很多事情,真的没那么简单

  联想到她家里的情况,更能体会到她的不容易

  晶晶在一个重男轻女家庭里出生,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去年刚上大学。她每个月赚的工资,一多半都进了家里人口袋父母隔三差五地管她要钱,弟弟更是不省心,今天要买 x,明天要买相机。她也无奈,可最终还是次次都掏了钱。

  她也不是天生就真的愿意这么拼,但是除了努力她别无选择。她被逼着不断往上爬,因为她知道,如果她赚不了钱了,家并不会成为她的退路

  曾经有一次我对她说,你要不要谈个男朋友,也许就会比现在开心点。她叹口气说,可是,我实在没时间谈恋爱啊......

  事实上如果背后有人支撑,她也想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也想在爱人的肩头痛哭,也想做一个爱撒娇的小姑娘高兴了就大笑,生气了就耍耍小脾气

  可是,并没有能包容她的人出现,所以她只好咬牙前行。哪怕前一晚流过很多泪,第二天还是要表现得很坚强很坚强。

  我知道还有很多人也像她这样,竭尽全力生活着。但即使拼尽了全力,好像也过不好这一生很多时候,真的感到很挫败,很难过。

  层层叠叠的压力缠绕着你,有时候真的很想丢下一切出走,到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重新开始,可是连这样异想天开想法,都不可以出现太久,因为你知道自己没有资本任性

  也许你很久没有无所顾忌地抒发自己的情感了,也许睡一个好觉对你来说都是奢侈,也许你经常身处人群中却感到深深孤独,也许你也想给自己放个假,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也许你的很多愿望,现在都无法实现,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对自己好点,一个人也要活得像一支队伍

  学会微笑沉默,不要交浅言深,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对你微笑,是真的喜欢你,还是只是因为从你这里有利可图别见到谁就傻傻付出一腔真心保护好自己。

  学会看开一些事,别再期待别人懂你的沉默不语,如果你不说,没有人会对你感同身受。懂,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所以别去奢求

  学会爱自己,别把自己逼那么紧,饿了就吃饭,病了就喝药,累了就歇一歇,痛了就放开手,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要记得健康是最重要的,身体垮了,赚多少钱都要搭进去。

  傻瓜,学会照顾自己吧,如果你自己都不好好对待自己,又会有谁来心疼你?

  真正的成长,就是在受过最深的伤之后,笑得最漂亮越是没人爱,越要好好爱自己,因为,你就是自己最大的底气

  作者&主播:凌九歌。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做每一个孤独灵魂港口微信公众号:凌九歌()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傻瓜,学会照顾自己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