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准备好了吗?节约时间的旅途,即可开始。
日期:2018-09-16 17:15:41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

你准备好了吗?节约时间的旅途,即可开始。

  来源|节选自小飞虫讲道录音405

  校|首帆 Sarah 玉峰 咯咯吾 张小兔

  协助|雨轩 饭饭 杨晓鸿

  编辑|咯咯吾

  审核丨菁菁

  图片网络

  接上文:「想屏」中的无程之旅

  01/小我&圣灵两手抓双管齐下 

  为什么圣灵、小我这两套系统都要学呢?因为如果你完全不知道小我的一切,你还会迷。

  就像一个人,如果他从来没入世,一直在深山老林里面打坐,即使打到多少层天,他一入世就迷了,因为心灵可能不被染。

  这就是我以前说的婴儿跟成道者的区别。成道者的心灵能修得像婴儿一样,具备无辜目光,但是婴儿没有免疫力,成道者有免疫力,因为成道者他知道幻相中的一切。

  所以不要小看现在还在尘世间颠簸的这些人,他们在积攒他们的法性,等有一天他们真正灵修起来的时候是很厉害的,因为他们已经摸爬滚打,并且知道小我和圣灵这两套系统。

  只有当你知道小我怎么运作,你才知道怎么不选择它。

  所以,不是一味地远离小我。

  倘若一味地远离小我,会修成顽空的。

  小我、圣灵两个都要全。

  我举个例子吧!金庸小说笔下机灵古怪温柔贤惠柔情似水女孩可爱,兼具这些特质才是金庸笔下的完美女主角,像黄蓉、赵敏等等。

  你的心灵投资于小我游戏的这一部分,就是你的机灵古怪;你的心灵在圣灵那一部分,就是你的柔情似水,对上主的柔情似水。两者缺一不可,少了一个你将不完整,这也是“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的另一个解释

  这也是《奇迹课程》说的那无所不包的没有对立面(The all-encompassing has no opposite.)。这两个都是你啊!

  The opposite of love is fear, but what is all-encompassing can have no opposite.与爱相对的是恐惧;但无所不容之境是没有对立的。【T-in.1:8】

  昨天还有一个道友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飞虫啊!我最近证到了那个 Being 的感觉,但是又回到小我,怎么小我又动起来了,我要如何才能一直待在 Being 而不进入这个小我?”

  我说不是这么练的,你现在是 human being,人性灵性结合,才是真正的你。

  因为你的人性代表着你的探索激动、选择、机灵古怪、顽皮幽默、搞怪等等,都在你的人性里面。

  而他发现,当他在 Being 状态中,他只是默默地观察,没有任何的判断,心若止水。

  我说这两者要结合,就像小飞虫奇迹分享公众号的一篇微信文章《觉醒的人还有小我吗?》所说的,觉醒后不仅有小我,觉醒后,你对你的小我是百分之百的允许,是零期待、零改变

  你不会再想对你的小我有增减的变化,你就觉得你的小我是可爱的。

  此时,这个小我它是有根的,它是有平安的,它有 Being 的成分在。所以说两者要结合。

  所以,我们现在的这个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灵性新纪元。在这个纪元中,我们终于第一次可以真正地修一个无所不包的法了。

  你既可以做人,又可以做灵,已经不冲突了,不然,修行跟入世是矛盾的。

  02/节约时间旅途,即可开始 

  自古以来,这个世界叫五浊恶世,修行之地则称之为清净之门。都说不要打扰老和尚的清修。

  ◆ 现在还有清修这回事吗?

  ◆ 有没有出家这回事?

  ◆ 有没有遁入空门这回事?

  ◆ 有没有皈依这回事?

  ◆ 有没有洗礼这回事?

  在这个纪元,这些都不需要

  你本来就没有分裂,为什么还要制造一个分裂呢?哪里还有皈依和不皈依、出家和不出家、受洗和不受洗?这些都是宗教执着的。

  很多人说他为什么对基督徒感到厌烦,因为说不了几句话就想要拉你去受洗。

  甚至我这次回国还听说,修佛法还要多次皈依,皈依了一个师父不够,换一个地方还得再去皈依一次。

  受洗也是这样,你在前一个教堂受洗了,到了另一个教堂,又说之前的受洗不算数,得在这里重新受洗一次才算数。

  这个不是搞分裂吗?所以没有受洗、没有皈依这回事了。

  在这个新纪元中都不需要,没有门槛了,没有家内家外了。你只需要全然的接纳、允许,撤销你的一切批判,你已经在家了、无界了。

  当然,这些都是给准备好的心灵。

  如果我今天说的这些,你准备好了,你能够接纳、听懂,我不会说恭喜你,因为没什么可恭喜的,是你的自由意识的选择,我只能说,你加入了一个节约时间的旅途。 

  如果我今天说的这些,你觉得跟你的信念有冲突,你接受不了,你也没错。但你会继续在你的信念中玩很长时间,直到你发现无需如此。

  为什么无需如此?

  因为这些不过就是念头嘛,你所有的局限,你认为对的、不可侵犯的所有东西,不都是念头吗?

  03/制约我们的念头,就是个谎言 

  大家知道有多少念头在制约我们吗?我在上海的时候去了静安寺,你知道有多少讲究吗?

  现在的人去寺庙,进寺庙时过门槛要迈左脚还是右脚都有讲究,连点香时的姿势也有讲究;该点三炷香就不能点两柱香,点两柱香就不敬;磕头时的姿势要对,否则就是不敬。

  其中还有一幕,就是我到静安寺一楼时,看到一群僧人在念《金刚经》,念经的声音好听,我听得很舒服,便走过去听。

  结果听到一半,突然发现他们的门口挂了一张单子,一看这张单子,发现他们并不是在念经,而是在上班,那个单子上写着给谁谁谁念,由什么级别法师念,念多少遍。

  念完后,接着按下一张单子的需求念,然后你再看那些和尚念经,发觉没有一个是用心的,就跟上班一样,上班时间到了就念吧!

  因为那是收费的,客户缴了钱以后才念的。给谁念,念多少遍,领头的是谁,领头的如果是什么级别的法师,钱要加多少档,念多少遍是多少钱,缴了多少钱以上有优惠,又是不同的念法。教会也会做类似事情

  也就是说他们的确念了无数遍《金刚经》,但《金刚经》在讲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我终于明白“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这句话在讲什么了。

  所以这个世界,需求都是由匮乏衍生出来的,有一种匮乏就对应了一种需求,但我们所有的匮乏都是同一个匮乏。

  所有的匮乏都是误以为和源头分裂了,而那个匮乏却是唯一不需要有的,因为那个匮乏根本发生,只是我们以为发生了。

  那么,一旦把这个“如果”当真以后,这个匮乏感就会以无数种方式出现,就会有无数种需求。

  就像有人认为自己有业,就会出现消业的;有人认为自己作孽,就有帮人消孽的;有人认为自己有冤亲债主,就有给他消冤亲债主的。

  因应各种需求,各种供给就出现了。

  所以,在终于明白这世界上一切的一切以后,你的眼神会闪出一种光芒,会突然发出喟叹:“天啊!我的这一生,我知道的一切都是我给自己解释出来的。”

  然后我还美其名曰那个是权威,这个是经典;那个不可靠,这个可靠;这个靠谱,那个不靠谱。

  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自己解释出来的。

  所以这个时候,你再来看这个世界就有意思了,你就多出了一个新玩法了。

  你看到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过去的念头,你便不会再对任何东西当真地去评价了。你会配合这戏演一下,但你不会再当真什么了,因为你知道,全都是自编、自导、自演,还当真什么呢?知道了吧!

  04/只要你准备好,就剧透给你看 

  当然,这次分享还是多多少少打了一些比喻,什么撒旦叔叔基督叔叔,打了一些比喻,佛啊、魔啊,这些也不存在,这些也是你内心的选择。

  所以《奇迹课程》很简单、很简单,《奇迹课程》就是越修演员越少,修到最后你就笑了。

  就像你看央视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一开始你不知道,演员们都戴着面具,等最后揭晓了,原来就那么几个演员。一会儿沙僧出场的时候,猪八戒演妖怪,孙悟空演妖怪,唐僧演妖怪;孙悟空出场的时候,另外三个人又演妖怪。

  打来打去,就那么几个人,整个剧组就那么七八个人,群众演员少得够呛,结果我们观众还自己脑补出一部神话大片《西游记》。

  大家知道我在讲什么吗?你的人生也是这样的,哪有那么多戏!但这个信息剧透太多了,当你想要剧透的时候,他会通通给你!

  剧透并不是说圣灵要有什么告诉我,圣灵永远是问:“你准备好了吗?”我说:“给我缓缓、缓缓、缓缓,这个信息量太大,震撼太大,这个剧透透得太大,我的小心脏受不了。”

  我一直认为我的心脏比较强壮的,我一直这么认为,自以为是

  因为在我眼里,什么恐怖片或怎样的片子都吓不了我;在我眼里,任何再无厘头的我都能理解;对我而言,一般人觉得烧脑的,我都觉得我的脑装得下;你觉得再怎么不可思议的,我也平淡处之,我基本上很少有大惊小怪的时候,因为见多不怪嘛。

  尽管是这样的一个我,当我面临圣灵给我的剧透来的时候,还是把我弄崩溃了,我还是几次被祂打倒在地。

  本来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对圣灵说:“来吧,啥剧透我都准备好了,来吧!”

  祂说:“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我说:“准备好了,来啊,来啊!”

  祂才丢了一个小剧透给我,“嘣”的一下就把我给打蒙了。有个词叫做震惊,把我给惊呆了。

  这次我在中国四个月的体验中,有三次惊呆了,一次比一次过分。

  我今天只给大家讲了一点初期的,以后融在正文中讲,它里面牵扯到一个八字真言,今天时间不够,我不展开。当时我真的惊呆了。看到这里我猜你也想说:“我也准备好了,来吧!我也要震惊一下。“来吧,来吧,相约56263608,YY直播频道,每周六上午九点,小飞虫讲解究竟心法《奇迹课程》,各种震惊等你来拿。

  虫虫特工

  小编:看完这个分享我也来沟通下圣灵,于是小我假扮圣灵说:「你还没有准备好,该干嘛干嘛去,戏还是要演,好好做个编、导、演全面发展的好小我。」换成圣灵的目光看一点问题也没有,只是不要当真,不忘提醒自己那个不是真正的我的我。你以为你是你吗?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收听

  小飞虫往期周六分享

  -END-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准备好了吗?节约时间的旅途,即可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