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静水原创:裸婚女学霸,养不起2岁的娃
日期:2018-09-13 16:45:07 作者:静水话人生 阅读:

静水原创:裸婚女学霸,养不起2岁的娃

  来自静水的第200篇原创

  01

  是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一直活在我心中的女神,此时就坐在我旁边,我的心居然没有砰砰跳,却生出一丝心疼

  她一脸憔悴随意挽起的丸子头,淡紫色的裙装,腿上坐着一个两岁左右的男娃,左手揽着,右手夹菜。

  男人呢?我疑惑

  我走过去,她脸上闪过一丝惊喜,慌忙站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老同学?”

  “我在金鑫事务所上班,就在A座1802,中午吃个便饭。”

  “喊叔叔,诚诚。”她抚摸着儿子朝我微笑,夹着一丝囧。

  “这几天儿子不舒服,刚从幼儿园接过来,顾不上做饭,带他吃点。”她嘴角微微翕动。

  “谁帮你照顾孩子呢?”我忍不住问她。

  “没人,我和老公都上班,刚两岁,我就把他送幼儿园了,不适应,老生病。”她一脸无奈

  “走吧,叔叔请诚诚去包间吃。”我抱起孩子,相对而坐。

  “好羡慕你们这些还没有成家的。”她局促不安

  “各有各的愁啊,你毕业一年就结婚生子,我还羡慕你的勇气呢。”我回她。

  02

  “唉,一言难尽,我以为我嫁给了爱情,他高考失利,等了我四年,没有彩礼、没有婚礼,不惜和父母翻脸,我和他扯了证,如今孩子没人看,请不起保姆,我这个双学士有啥用?”

  “去年拜托你帮老公报的大专学历,还没修完,没办法,我自己狠心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咬咬牙付了个首付,按揭个小两居。”

  “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我向老板请假,老板一脸无奈,说给我一周假,把孩子的事情处理好再来上班……”

  她的眼泪扑簌簌流下来,突然双手捂脸,嚎啕大哭。

  她是谁?

  是我大学时代暗恋了四年的女神,她漂亮开朗,是班级支书,因为有个竹梅青马的情人,我把这份爱慕隐藏得结结实实,远观她优秀锋芒

  ……

  听完铁粉憨石的讲述,我脑袋里蹦出几个字,闭眼行走的女人

  “静水姐,你说这才毕业四年,生活怎能把一个光芒四射女孩,磨害成这样子?”憨石发来一连串问号

  我笑而不语。

  03

  其实,生活中何止她一个闭眼行走的女人呢?

  年轻时,我们不知天高地厚,他思之若狂、情比金坚,以为嫁给爱情就嫁给了全世界

  不屑于彩礼,不介意婚礼,9块钱扯个证就开始过起了日子。二人世界时还好,真正的挑战,是孩子出生后。

  理论上,没房可以租房,没车可以打车,怎么都能过。

  但没人看孩子,又请不起保姆时,为了糊口,一个人又养不了家时,再加上女人好不容易凭着优秀的履历,拿到舍不得放弃的offer时,扎心的时刻就开始了。

  所以,从爱情到婚姻,不少女人因为闭眼行走,掉了坑。

  掉坑后的女人,愤怒无奈者有之,向生活俯首称臣者有之,勇敢修炼长者有之。

  总之,面对一地鸡毛的生活,每天都有现实版双面胶和蜗居在上演,有人感慨地说,女人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袋进的水。

  其实,婚姻这条河,谁没受过委屈?谁没流过泪?

  踏入围城,更多的是责任

  静水曾也是一个闭眼行走的女人。

  最困难时候,为了省十块钱打的费,不惜抱着孩子走几公里路,为了还房贷,挖东墙补西墙。

  直到熬过那些黑暗的日子,我才渐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在不断塑造自我的过程中,我忍受过不被理解孤独承受严峻职场暴力,也挑战过烫手的婆媳关系

  到头来,我发现谁都帮不了我,只有我自己。

  我就像一个在大海里苦苦寻找自己石头的孩子,走着丢着,丢着走着。

  35岁之前,我铆足力气,勇敢奔跑,为日后自己能多一点选择权利

  04

  35岁之后的人生,我一直在做减法

  冒死生下二胎后,我的人生开始破局,这一生不长,取悦自己比取悦别人重要,这是我上半生悟出的道理

  从职场人生到创业人生,我一直听从自己内在的声音

  如今,我的生活精简得只剩下孩子和文字内心突然变得踏实起来。

  谈情怀终究还是需要资本的,我想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培养好孩子同时创造一份价值

  所以,我每天忙得像狗。

  照顾好小宝衣食起居的同时,每周雷打不动,四篇原创,每晚陪伴大宝和培优班孩子的作业阅读时光

  在静水看来,对于普通人,生活的底色本是琐碎平淡烟火,能在平凡的生活中,雕刻出一种自己喜欢方式满足自己并不过分的欲望,足以。

  最近,不少朋友关切地问我,怎么不发朋友圈了?其实懂我的人,自然会发现,我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全在文字里。

  静水人生,无限辽阔,风烟俱静,大浪无波,我又想起了某铁粉赐给我的精神名片

  一个人,吃过的苦、流过的泪、受过的伤、悟出的理,骗过自己也骗不过文字。

  所以,对待这个世界,我希望自己能永远做到,真诚温暖理性

  静水的读者,大致分成两类,自带光芒人和寻找光芒的人,这没有绝对感谢那些比我有能量的人将我照亮,我也将努力照亮那些能量不及我的人。

  05

  所以,最后,我告诉憨石,你怜香惜玉没错,但她有自己的选择,历经磨难,她会成熟时间会告诉她答案,请勿打扰她的成长

  社会本就是一个冶炼炉,如果把一个人的认知、选择、学历等个体因素输进去,经过淬炼和锻压,才有了不同的个体和形形色色的人生。

  游走在男权社会,女人不仅需要像男人一样打拼赚钱,也需要野蛮生长积蓄自己的能量。

  你可以放肆地大哭,也可以开怀地大笑,但别忘记奔跑。

  一旦你选择闭眼行走,就很难躲得过周围,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沟沟坎坎

  女人,不哭!天会亮!

  请不要闭眼行走,愿你强大绽放如花,挣点钱,把日子过好。

  END今日推荐这一生我遇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静水原创:裸婚女学霸,养不起2岁的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