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补丁街
日期:2018-09-11 22:02:20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补丁街

  玫瑰和紫桃是最好的朋友,她们住在柳村,去柳村小学上学。

  玫瑰和紫桃最情愿在村口的老银杏树上游玩,吃糖,睡觉。

  玫瑰是整个村里长的最美观孩子,而紫桃是这个村里最富有女孩,玫瑰情愿把自己心事全都通知紫桃,而紫桃也情愿把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也都通知玫瑰。

  有一天,紫桃躺在银杏树上,悄然通知玫瑰:“我觉得咱们班的桑乐乐有可能被选为下一届大队长。”

  桑乐乐是柳村小学的大队长,喜爱穿白衬衣和白球鞋,身上没有一星泥点,文静极了。并且他是村长儿子

  玫瑰的父亲建筑师,紫桃的父亲则是文具店的老板,所以总能挣几个钱,留给女儿买点糖吃、买点梳妆的小东西。玫瑰沾紫桃的光能吃到许多糖、许多梳妆的东西。而紫桃沾玫瑰的光,也能够

  到建筑工地上去风景一把。

  望着柳村的小街,生来就正义感班长玫瑰感觉溜溜的:小街变得破烂不堪,如同一个受伤的白叟。玫瑰下定决心,她现在就跳下树去,拉着紫桃:“走,咱们去找我爸爸!让他给咱们把小街

  修一修,修的美丽一些!”

  玫瑰跑到黄昏才跑到父亲的办公室,她气喘吁吁地对父亲说:“爹,把咱们柳村的小街修修吧!”

  父亲心爱的摸摸玫瑰和紫桃的头:“你们不明白,这需求许多人工的,等你们长大就知道了。”

  玫瑰生气了:“爹!你只顾着给别人筑路,连自己家村子里的路破破烂烂也不修、也不论,也太不对咱们整个家、整个村子负责任了!什么人工,咱们能够让乡民们干嘛!自己的村子自己干有什

  么过错吗?!”

  父亲叹了一口气,给玫瑰和紫桃准备饭菜,紫桃和玫瑰啊呜呜的吃了起来,比及吃完的时分现已天黑了,父亲的办公室有三个房间,一间是客房,2间是自己的房间。他让两个女孩睡在了其间一

  个房间。

  早晨,两个女孩回家了,她们上学去,寻求同学们的定见。桑乐乐第一个拥护:“我赞同!乡民们能够自己干活,维修好自己的大街!我要出一份力!”

  “我也要!”“我也要!”……同学们乱吵吵的举起了手。

  “ 杏儿教师,你呢?”同学们齐刷刷的看向走进教室的吴杏教师。

  教师一愣,笑咪咪的举起了手:“我也要!”

  孩子们回家通知了家长,这下全村要求筑路。总算比及了玫瑰父亲回来的那一天,全村人民都等在村口,村长桑克拿着一个大条幅站在前面:“咱们要筑路!”

  玫瑰父亲回来了,看到条幅,他感动极了,说:“乡民们定心,我明天就到工地上去借东西,不过可能要过几天才回来,定心就好我取了东西一定会回来给你们筑路!”乡民们都定心了。

  四天过去了,玫瑰父亲开着一辆货车回来了。越野车在乡村里可是不见多的玩意儿,乡民们都上去看,摸,玫瑰父亲找了几个年轻人把东西从车上都搬了下来。乡民们很快如火如荼的干了起来。

  玫瑰父亲抱愧地说:“乡民们,对不住,正本我是想带些油漆回来把小街从头再刷一下的,可现在工地上正缺油漆,并且又提价了,太贵。工地上正好多出几块铁皮,就让我带来了,这样能够在

  街上破的当地打几个补丁简略吃力,虽然没有比油漆那样美观,可是踩上去挺舒服,看上去也挺新的。”

  乡民们忙了半响,总算在破的当地打上了补丁,的确很美丽。乡民们的汗水滴滴掉在补丁上,玫瑰带领紫桃、桑乐乐等柳村悉数同学,从小河滨打来了一桶桶水,从井里打来一桶桶水,将小街冲

  洗的干干净净,让人不忍心踩上去。

  后来乡民们把这条街叫做“大补丁街”,小村也因而成为了“大补丁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补丁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