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母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坏习惯!
日期:2018-09-07 11:34:11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

父母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坏习惯!

  9月开学季

  又是9月开学季,那么我们就讨论些关于孩子事情。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不是一个提升自信公众号吗,怎么讨论起教育孩子的事情了?您有这样的疑惑表示非常的理解,通过与多数不自信者的交流沟通发现他们不自信的很大一部分根源,在于童年时期家庭社会经历。而且,童年时候的经历,会影响人的一辈子!

  我们这一代已经被不自信的人生体验困惑了这么久,不能再把这种不好的体验传递下一代,而我们的言行又会在无形当中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根据心理学研究,人是最容易心理暗示动物之一。

  没有哪个人是生下来就会吸烟的,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大多数吸烟者又对烟乐此不彼,为什么?

  因为心理暗示,因为模仿

  大部分吸烟者是从孩子时候就开始对烟进行体验,之后因为多此体验而上瘾的,他们之所以去体验,原因就是看到大人们天天在吸。虽然大人并没有给孩子说吸烟有多好,但是他一根接一根的吸,对孩子传达的心理暗示就是:吸烟很舒服这样的 感觉,所以孩子就会去体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当孩子还不理解真正意义上的对和错的时候,他会观察并模仿父母行为。我们是否在毫不自知地给孩子以错误引导?

  坏习惯1:不耐烦

  当疲惫的你回到家以后,看到地上是孩子乱七八糟衣服玩具,还有在一旁哭闹的孩子,你终于忍不住大吼起来:“怎么老是哭啊哭啊!别哭了,真是个烦人精!”

  提醒:一个自尊心很强并且尊重他人的孩子,一定是先得到了成人的尊重。孩子哭闹一定有他的原因,别带着你的情绪抱怨,蹲下来,心平气和的给孩子一个拥抱,说不定问题解决了。如果我们不给予孩子这种尊重,对孩子很粗暴,孩子也会想当然地认为别人就应该按照我说的去做,难以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坏习惯2:不回避

  结婚多年,你和爱人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当着孩子的面吵翻天。事后又言归于好。

  提醒:我们的敌对、争吵,给孩子提供了一个攻击性行为的坏榜样。通过“房树人”画的分析,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都有攻击性,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来自于父母的影响。我们吵架时的神态姿势语气语调用语都被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日后孩子在游戏时,就对着洋娃娃嫩声嫩气地骂,狠狠地打娃娃,或者对小朋友说粗话、脏话

  坏习惯3:不认错

  你打破了一只玻璃杯,碎片散一地,孩子不小心踩到哇哇直哭,你却埋怨孩子走路不长眼睛

  提醒:你犯的错误,后果却让孩子去背。如果我们犯错了还拒不承认,那么孩子将来也会变成一个不能勇于承认并承担错误的人。

  坏习惯4:爱抱怨

  朋友爽约,你对孩子和妻子抱怨:“以后别再理他了。”或者因为其他一些事情,你就开始不停的抱怨,通过抱怨的方式缓解心里的怨气,可是却越抱怨越气。

  提醒:责备和埋怨不仅无济于事,还给孩子做了一个坏的表率:在面对失望的时候,我们没有积极地想办法解决问题,只是一味责备和埋怨别人。

  坏习惯5:不娱乐

  孩子吵着要你给他讲故事,可你总是有很多理由拒绝他。

  提醒:我们的行为举止使孩子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只有工作没有娱乐,家庭中只有家务没有游戏。

  坏习惯6:爱争执

  你和孩子排队在超市等着付款。一位男子插队站在了你的前面。你与他拉拽争吵起来。

  提醒:我们的做法对孩子进行了错误的社交示范,使孩子误以为,吵架、谩骂乃至打架都是解决冲突的好办法。你就会经常看到孩子为了争抢玩具而与小朋友吵架或者打架。

  坏习惯7:撒谎、推托

  老师提前通知你写一篇发言稿并在家长会演讲。可是你一直没放在心上,后来你打电话给老师,告诉她你病了,让她再找其他家长

  提醒:没有尝试就先退缩,我们平时告诉孩子要“说到做到,决不食言”的光辉形象毁于一旦,孩子学会了把许诺抛之脑后,靠撒谎而使自己轻易推托。

  坏习惯8:不敬老

  婚后你从不孝老人,也从不带儿子去老人那里玩,背地里还经常当着孩子的面诅咒老人。

  提醒:你对老人的态度,就是将来孩子对待你的态度。不为孩子树立孝敬的榜样,那么总有一天恶果会降临到你自己头上!

  坏习惯9:言行不一

  你在亲戚面前总是鼓励孩子学习孔融让梨,而在公共汽车上却与老人、儿童位子,或者在“禁止入内”的牌子下让孩子爬到雕塑上摆pose。

  提醒:我们说一套,做一套,孩子长大后会很难坚守自己的道德操守

  坏习惯10:爱比较

  你总是对孩子说:“看看人家,他学习比你强多了!”

  提醒:这样做,不仅严重打击孩子自信心,还引起孩子反感,教会了孩子嫉妒。其实你可以引导孩子认真发现别人的优点,并且肯定自己孩子也有别人没有的优点,教孩子不断扬长避短,成为更好的人,这比教会孩子嫉妒别人优秀要好的多。

  我们常说:言传不如身教。嘴上教训孩子千百遍,不如身体力行的演示给孩子看。你演示坏习惯,孩子就会受到坏的影响;演示好习惯,孩子就会受到好的影响,成就孩子一生,亦或是误导孩子一生。因此在孩子面前,请时刻注意你的言行,不要给孩子播下坏习惯的种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母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坏习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