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自己
日期:2018-09-04 10:11:5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与自己

  鸽子一样居民楼,陈旧花盆萎靡绿色植物,横七竖八的废纸盒,散落在窗台上,晾衣架上徐徐起落的各式衣裳,早已掉了漆生了锈的空调室外机悬于斑驳的淡粉色墙上。二楼窗上贴着暗红色美术字,经过风吹日晒已经发白。一楼均是做生意的门店,人们进进出出,门前摆放着杂物,停放着电动车或是机动车,显得拥挤狭窄。右侧紫色伞下是卖水果小摊,坐在里侧的男人戴着草帽,一旁是穿着花色衣服女人,前方码着整整齐齐看似新鲜的水果,时有路人在挑选。街道不宽,车辆行人不断……就在刚才,我走过那条马路,走出那幅画面,并记下了时间

  看了那么多恐怖片,都与鬼无关,与爱情有关。每一个所谓的鬼故事背后都是一段缠绵悱恻爱情故事似曾相识桥段,刻意营造的恐怖氛围凄厉的尖叫等都在意料之中。不曲折,不吓人平铺直叙情节简单,几乎每一次观看后都无比失望。如此模仿,如此缺乏想象力!若问我为什么喜欢恐怖片,我不知道,只是觉得恐怖的不是鬼而是人心。扭曲的人性极端阴暗思想,是制造“鬼”的温床。少了蝇营狗苟,多一些简单温暖,看再多恐怖片,心中都是光明一片。

  这是宝贝儿子毕业前的一次主持。曾经调皮羞涩腼腆的他在人前已是落落大方侃侃而谈。时间过得多快呀!曾蹒跚着咿呀学语,曾“妈妈”“妈妈”的欢叫,曾因委屈睡梦中还在抽噎,曾看着他无忧无虑身影,犯愁小家伙何时才能长大,曾大手牵小手,无数次穿梭于各大影院,曾以为生活一直会这样过下去,他永远在我身边……转眼就长大了,转眼已毕业,转眼正悄悄地远离我的身边,我的视线。而我在不断的回忆中不停的后悔自责,甚至流泪,如果时间倒流,我可能不会那样做。只是,没有如果。亲爱的宝贝,天很蓝,阳光很暖,只愿你快乐飞翔,妈妈只愿做助你飞翔的风,空间相伴,牵挂祝福永远。

  放假第一天,天空一如既往晴朗,阳光也一如既往的明媚。两台风扇呼呼地转着,酷暑中一点清凉猫咪躺在我们彼此抬头就能望见的地方,它把自己置于温热的地上,舒展身体,懒懒地斜睨着我,然后陷入沉沉昏睡中。它已经完全把我当成亲人,毫无设防。这种被充分信任感觉让我对它更加怜爱与呵护备至。要知道,这只胆小的咪咪只要听见一点不对声音就会瑟缩成一团或者飞一般的逃之夭夭,任你如何千呼万唤也绝不出来。多少个日子它的眼神中充满戒备和警惕,这份信任来之不易。让我想起冯骥才的那句“信赖往往能创造美好境界”,深以为是。美好的假期开始了,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身边够安静,时间足够久。彻底休养生息黄金岁月,我陷入无声无息欢欣之中。

  我是个有三千块钱就觉得自己是富翁的人,于是总想怀揣着这些钱到处嘚瑟。当然,我不会去太贵的地方,只会找一些可以让我这些钱细水长流去处,例如,团购电影,一张票十几,二十几块钱,进入不同时空收获非凡的快乐,例如,去必胜客喝下午茶,无限续杯,让我觉得便宜占尽而沾沾自喜,例如,坐在家里看书写字逗猫吹风赏景冥想,再忽然想起包包里还有几千块大钞,便底气十足,觉得自己坐拥山城。我爱钱,但我更爱不被钱拖累的快乐和轻松,所以我选择让自己一贫如洗。我觉得对我最高的褒奖,是爱人曾说的那句——觉得我是个大智若愚的人。我受宠若惊,揽镜自照,嘿嘿傻笑。就像此时,和猫对望,已然幸福成神仙

  今天是假期第二天,说是气温下降,但屋子里依然极度闷热。猫咪竟然用牙齿咬下一撮又一撮毛,然后看着飘飘欲飞的毛发呆,这种情况已持续些时日。我隔三差五就会用梳毛器给它刷毛,刷下一层又一层,再加上它不断地往下咬,但身上的毛依然显得很浓密。我是多么羡慕猫咪呀!这毛怎么掉都掉不完,要是我的头发也能如此就好了。记得席慕蓉说过,她最想拥有一头浓密飘逸长发可惜生来头发稀薄,一头长发只能是心头怀揣的一个遗憾了。她是蒙古人,具有蒙古人的粗犷豪迈。却写下了那么多细腻温柔多情诗句,让少女时代的我初次遇到时如逢千年甘霖爱不释手。有一段时间经常手捧《薄暮》陷入痴醉当中。若干年后再次翻看,诗句旁用铅笔写的浅浅幼稚心语依然赫赫在目,当年,那些美丽句子是怎样撩拨我们那颗简单毫无设防的心,一直到今天。

  那天去书店,遇到了它——《我愿流浪小镇》。文字朴素温暖,一篇篇精致的小文似一幅幅田园山水画,饱蘸着对故乡,对童年怀念热爱,以朴素温暖真诚笔触向我们娓娓道来他的深情寂寞以及对人生的感悟。素知自己读不了高深的文章,只是喜欢这样清新似郊外野花的文字,让内心感到无比的舒适宁静自在。买回家很快就读完了,意犹未尽上网搜到了他的另外两部《总有一天你会对时光微笑》和《似水年华泥土芬芳》。觉得好的文字就像是梢头的一缕月光,它悄悄地引领着你走进一场旖旎邂逅,遭逢青山秀水,品味甘之如饴

  醒来,阳光已洒满床头,似精灵般在枕边跳跃。行至阳台,久违的凉风迎面吹来,撩动凌乱发丝,身边的绿叶也微微颔首,在早阳的抚摸下绿的愈发沉静内敛轻微的晃动中竟也淑女般的谨慎矜持。美丽的日子总是这样,不期而至,在岁月深处散发着琥珀恒久光芒。它似文字般璀璨,在日复一日流动光影中给人以心灵的温暖和感动。在《读者》上读到这样一句话:自然寂静是只留下大自然以其最自然的方式发出的声音。是昆虫拍打翅膀在午后明媚的阳光中飞行的柔和曲调,是清晨喜鹊和蝉令人惊讶的大合唱,是大雨茂密枝叶震撼人心的演奏,也是清风拂过脖颈的柔和细雨。是啊,如果在夜晚听不到夜莺优美叫声青蛙在池畔的争吵,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就如此时,我分明听到阳光的歌唱,清风哼着悠扬小调,唱和着紧紧跟随。

  暑假第四天——这是个优雅的去处,无意中闯进,别有洞天曲线婀娜造型别致的一款赤铜色吊灯,在室厅中央泛着晶莹璀璨的幽光,缀着的水晶吊坠反射出神秘迷离色泽,更添古朴雅韵。左侧墙壁贴着缱绻忧伤的非主流画,诉说流年爱情和时光。另一侧以童话古屋为造型,两扇乳白小窗格外醒目微光从边沿处淡淡散发出来,辅以涓涓流淌的悠扬英文情歌,显示出店主人雅致情趣。他意在给客人营造雅,幽,静的氛围,一方可安放心灵自由的空间与田园。在某一个平凡的午后,咀嚼,回味,流连,徜徉,哪怕是发呆或意识的轻轻游荡。如此消磨,是对自己的宠爱。非常值得。

  我的下午时光——香草水果松饼和百香金桔柚子茶。干净素雅的灯罩下幽暗灯光,客人不多,安静中自得其乐。酥香的松饼中央一个漂亮冰淇淋奶球,四周洒缀着些许奶油,一侧西瓜布丁紧密簇拥。玻璃瓶中的柚子茶沁凉可口,切成块状的鲜红西瓜丁和柚子互相映衬着很是好看。茶单也很别致,浅褐做底色质地坚厚,一律手写,类似隶书字体字迹娟秀飘逸。我特别喜欢楷体和隶书,尤其是隶书,凡是打印出来的装饰班级的文字都是用紫色隶书,总觉得在焦躁时候能给我一点点安抚。它们不似宋体那么呆板直白,毫无想象力可言。隶书每一笔画的舒展都似在纸上的舞蹈,横撇竖捺的起伏如烟似雾的在心中缭绕。看到它们婆娑起舞的样子,我的心会忽的柔软下来。真的,笔画的每一转承起合都似有花儿气质和芬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