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气代煤的初步探寻——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日期:2018-09-02 19:53:36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气代煤的初步探寻——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

  为了进一步了解气代煤实的施原因,加深对其意义的认识,7月30日早,在河北唐山汇合的“唐山气代煤考察团”成员首先前往宾馆对事先准备好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根据空气质量报告显示:2017京津冀三省市PM2.5年均值严重超标,京津冀大气污染问题严峻,而唐山的气代煤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展开的。

  下午2时,团队驱车前往唐山燃气集团总公司,进入公司后,团队首先对事先预约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我们从中了解到:由于京津冀地区的大气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治理大气污染,包括关停高排放工厂、取缔小煤矿等等,而“气代煤”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如今各种措施相结合,京津冀的大气状况已有显著改善。在简要介绍了一下气代煤的背景后,受访者还给我们看了一个文案,说:“这个是17年进行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气代煤就是从那时开始逐步实施的,我们现在主要在进行农村地区供气工作,如今唐山的空气质量好转了,‘气代煤’对其也有一定贡献。”

  根据他的描述,我们了解到17年8月26日,全市农村气代煤工程在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同步展开。截止17年底,总计完成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和滦南县139个村7万余户气代煤改造目的任务,铺设中低压管道2770.86公里,其中村外中压133.6公里,村内中压239公里,低压2397公里,使燃气集团管网长度比原有管网总长度增加一倍。目前气代煤工作还在继续,实施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下午4时,我们在燃气集团的首次考察采访结束实践团返回原住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气代煤的初步探寻——电信13班“唐山气代煤考察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