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细数时间的发梢
日期:2018-08-28 22:20:41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细数时间的发梢

  那天,我把一天又一天重复日子做了记号,淡紫色的,微微的蓝。

  想象着每个日子中的我在秋千上滑翔。不会忘记坐秋千的感觉。双脚离开大地身心似乎都飞上了云端。天上流云淡淡,心飘渺似风,那时,只想变成掠过头顶鸟儿,飞过凝视的眼睛,飞过思念的皎月,飞到海角天涯

  那儿真的是天的尽头!柔波缱绻,白鸥点点,孤独石头矗立,在细白的沙中。是否如我想象的坚韧。它的根扎入地下究竟会有多深,紧紧抓住的是岁月的魂吗?

  就这样,寂寞了千百万年,甚至更久。忽然间,有些羡慕那些石。谁又能说它不是天地的灵物,身上镌刻的是一分一秒,一朝一夕的日子的年轮啊!沧桑的让人泪流不止。

  人们期待的就是这样一颗永远不能石烂海枯的心吧!如杨坤的那首《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优雅深情旋律似从遥远的海那边传来,是渔人摇来的一点一点的温情吗?伴随碎碎的柔波,一直荡漾到心里,再慢慢揉碎,流进纵横血液。直抵生命的船梢。

  磐石见证了千百万年日子的流转,把每一个透亮的音符哼唱给爱着的人们。多想就此变成那石,永远永远的陪伴潮汐的涨涨落落,用那颗柔韧的心倾听悠远日子的吟唱

  从小就喜欢妈妈订的杂志奥秘》,里面有数不清的人类未解的谜,每一个神奇的谜都会紧紧攫住我的心,揣测着,憧憬着,神往着……原来,世间的一粒凡尘都比我们的生命来的坚韧,再也不能亲身经历的从前,永远无法探知的未来,那些都是永恒的一部分吧。

  细数时间发梢,沉沦时间的沼泽里,微笑着静默,等待

  静下心来,听你芬芳呼吸从我鬓间滑过,日子开始有了味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细数时间的发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