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符绮文
日期:2018-08-28 00:45:10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期10天的三下乡之旅已经结束了,在这短暂的十天里,我真的感触颇深。

  在高飞实践队中,我加入的是生活组和支教组支教安排我教的是思想辅导趣味语文。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给这么多位学生讲课。虽然我的课比较少,但是在上的每一节课中,我都有所收获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符绮文

  首先,认真负责是一位老师必不可少条件。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四年级的思想辅导课,因为以前没有讲过课,使得我对讲课的节奏进度都不太会掌握。但是,因为我在课前做足了功课,认真搜索学习资料准备教学内容,使我能够在课堂上并不慌乱,让整节课顺利地进行。认真地备课,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生负责。第二,作为一名老师非常需要耐心。在上一年级趣味语文课的时候,我准备了一些比较难的题目开始的时候没有一位同学敢举手回答经过询问以后,发现原来他们是觉得太难了。后来,我就从题目开始,先教他们读懂题目,然后慢慢地引导,最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了。最后,和同学们以朋友方式相处也是作为一名老师所必需的。很多学生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我们是一位老师,会对我们有所距离。后来我们一起上课,课后一起做手工,一起唱歌等等,让我们的距离不断拉近,让我们从师生关系变成后来的朋友关系。

  我既庆幸能够加入高飞实践队,让我遇到一群这么好的队友和这么可爱小朋友,也感谢高飞实践队,让我度过这么充实难忘10天,这真的是一次宝贵机会。高飞实践队,最美遇见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符绮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