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他对你突然冷淡了,原因只有一个
日期:2018-08-27 22:31:52 作者:熊 阅读:

他对你突然冷淡了,原因只有一个

  “男生是不是都这样,得到就不珍惜了?”

  后台有位女生对熊说,她跟男朋友刚在一起不久,几天前两人还很甜蜜,但从上周末开始,男朋友就对她超级冷淡

  周末没主动约她,在微信上也是好久回复一句,问他怎么了也不说。

  “熊,看好多文章说这种冷战就是要分手前兆,难不成我们这就要玩完了?”

  其实熊觉得,与其说冷战是为了分手,倒不如说,分手是两人没有适当处理冷战的结果

  而究其TA变冷淡的原因,熊认为,或许原因只有一个:TA的情绪不好,且认为无法从对方身上找到慰藉

  比如说,男生在事业上突遭挫败,心情很不好;

  而不明所以的女朋友可能会责怪他一脸愁容,破坏气氛,这时男生或许就会选择暂时疏远、冷淡对方。

  不过熊爷今天,并不想探讨两人冷战时,到底是谁对谁错,毕竟这也不重要是不~

  而是想教大家,因为被冷淡导致双方处于冷战状态时,应该怎么做。

  所以熊爷今天,想再次拿出这本,被奉为“恋人夫妻必读”的爱情宝典:《每个女人需要有的“六个丈夫”》。

  书的作者,是美国知名临床心理医学家,“好丈夫”的典范:史蒂文·克雷格。

  洞悉“恋人相处之道”的克雷格,分析了爱情中一方变冷淡的原因:

  “当一个人情绪不稳定,或是感到沮丧孤独或者心灰意冷时,他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疏远配偶。”

  在书中,克雷格列举了情侣们在冷战期,常常会犯的一些不正确做法,并相应提出了一些正确的做法。 

  熊爷今天,就将这些不正确和正确的做法都分享给大家;

  希望对深受冷战折磨的男生女生,都有所启发~

  与其“以牙还牙”,

  不如多点同情安慰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你也尝尝冷落滋味!”

  或许不少人,面对伴侣冷漠,会如上述这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用冷淡的态度对待对方。

  对此,作者在书中指出了这种做法继续发展下去的两种后果

  要么两人距离越拉越远,矛盾激化,冲突不断;要么一直保持这样的距离,最终不了了之

  “总之,这种解决方法只是把问题拖延下去,使其恶化。”

  所以作者建议,与其以牙还牙去惩罚教训对方,不如多给一点同情和安慰,用他需要的方式帮助他。

  比如,当他想一个人安静一会时,就不再追问他;当他想发泄时,就陪他做点放松的事。

  等他情绪恢复了,再详细问其原因,一起面对难题

  与其变本加厉索取

  不如静等“天晴”。

  或许还有些人,并不会同样冷漠对待对方,而是变本加厉,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对方提出要求

  比如微信轰炸求解释电话轰炸求道歉等。

  他们可能会认为,这样做能拉近两人的关系,是关心对方的表现

  但是作者说,这种做法只会让两人的距离越拉越远,最终分道扬镳

  而作者呢,则是建议我们,在对方遇到困难时,不妨先放手静候,体谅他;

  当然也不是要委屈自己,而是说,对方的错,可以等他情绪恢复时,再告知也不迟~

  “与其心急如焚,不如小火慢炖。”

  与其撒手不管

  不如多点倾听。

  “谁知道他又怎么了,就这样吧。”

  还有一些人,则是撒手不管,任由对方如何冷淡,都不放在心上;

  作者解释,与以牙还牙不同,这种情况,是真的对伴侣没有耐心和同情。

  无论什么情况,他们都只会关心自己怜悯自己的处境,一旦对方让他们失望了,就会把错全部归结于对方身上。

  作者说,这可以算是最“危险”的一种情况了。

  “缺乏同理心的两人,最终会渐行渐远。”

  对此作者告诫情侣们,特别是那些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情侣:不要丢失了同理心。

  作者认为,同理心是缓和恋爱关系的最佳途径之一。

  所以作者说,如果还想与对方继续走下去的话,就要学着体会对方的感受

  在他遇到困难时,有足够的耐心和感受力,敞开心扉真心实意地去聆听他的倾诉

  与其极端冲动

  不如理智思考

  还有一部分人,则受不了伴侣一丁点的冷淡,总是把事情想得很极端,也会很冲动地撂下狠话:

  “我们俩根本过不到一块儿去。”

  “赶紧分手算了!”

  而作者说,这种极端的反应,就像管中窥豹,只会给两人的关系施加更大的压力

  “你一定要记住,这种偶尔出现的问题,是亲密关系中的正常现象。”

  作者宽慰我们,每段感情中,两个人都会时而亲密无间,时而稍稍疏远;

  不能带着非此即彼,非黑即白的眼光去看待两人的关系。

  与其极端地认为两人会不到一起,不妨听从作者理智的做法:

  调整自己的心态,重新审视两人的关系,思考思考问题出在哪里。

  熊觉得,理智像一杯温热蜂蜜水,能将两人的感情慢慢由冷淡转为温暖甜蜜呢~

  与其自怨自艾

  不如马上行动

  “他一定是因为我不开心了。”

  “他讨厌我,不爱我了!”

  或许有的人,还会如上述这般自怨自艾,认为对方冷淡的原因,全在自己做得不够好。

  “你一定要明白,在你们的关系中,有些问题确实因你而起,有些问题根本与你无关。”

  而作者要我们记住,其实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一个“情绪”小魔鬼

  所以在感情中,不论我们有没有做错什么,伴侣也会有情绪低落时候

  因此作者说,我们与其怪责自己不够好,不如马上行动,去了解对方现在的处境。

  在熊看来,也许了解到对方的真实状况后,我们自己也就不会瞎编故事,胡思乱想了呢。

  老话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愿我们都能找到

  温暖彼此的正确方法

  肆意徜徉在爱的海洋~

  各位,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熊的治愈书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他对你突然冷淡了,原因只有一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