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控告老鼠,陷害公鸡下蛋,追捕蜜蜂,你闻所未闻的中世纪动物庭审
日期:2018-08-25 20:00:06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

控告老鼠,陷害公鸡下蛋,追捕蜜蜂,你闻所未闻的中世纪动物庭审

  在我们印象中,法庭是个很严肃地方

  如果你看到一头猪,一头牛,一只鸡被带上法庭接受审判,一定惊得下巴都掉了。

  但是,庭审动物在中古时代的欧洲,跟审判人类一样,是件很正经严肃的事情被告的动物跟人一样,会配有辩护律师

  你可能觉得好笑,但如果你是那个时代的人,敢公然取笑这类庭审,很有可能被处死的哦。

  那时候,各地世俗法庭有权管理辖下所有生灵,从你到你家的猪都得接受管理。

  与此同时教会法庭有权且有责任管理一切野生动物,凡涉案生灵都应该顺应上帝旨意,出庭听候发落,管你是个什么东西,会喘气的就行。

  15世纪国有位叫M.崔森斯的律师,就是当地有名老鼠辩护律师。

  现在说起来有点荒唐,不过当时人家可是很严肃认真的。

  据说奥屯教区的老鼠被控「聚众行走,滋扰百姓」,理应派几位代表到法庭接受审判。

  可是想想也知道,老鼠才不管你人类有多义正严辞,才不会乖乖听话出庭。

  怎么办呢?

  不听话,主审法官就宣告老鼠藐视法庭,应即刻执行惩罚

  律师崔森斯提出异议

  他表示,本区的老鼠也是上帝子民,有权利自证清白,法庭不可妄断。

  教会法庭也觉得在理,于是令辖区内所有教堂牧师协助传唤周边的老鼠。

  可是到了开庭日,还是没有到场,这回算是实打实的藐视上帝法庭了吧?

  可是崔森斯再度表示抗议,他说,老鼠不是故意不来,只是老弱病残的不便出门,年轻力壮的又不敢出门,因为洞口处有野猫出没。

  你猜怎么着?

  教会最终宣布无限期休庭。

  一本正经地庭审老鼠,想必已经让人大跌眼镜了,可是人类荒唐起来是没有下限的。

  1474年,瑞士的巴瑞尔有场更离奇的庭审。

  被告是只公鸡罪行是「擅自生蛋」。

  你没看错,这就是传说中「公鸡中的战斗机」。

  那时的人认为,公鸡下下来的蛋,要是落入巫师或女巫手里,就会变成毁灭性末日兵器

  而下蛋的公鸡就被认为是破坏人间安宁的撒旦帮凶,应该连同它下的蛋一起火刑伺候。

  现在我们当然知道,这只可怜的公鸡十有八九是被人陷害了。

  1543年法国,有一窝蜜蜂被人控告蛰人近死,然后被萨维沃市法院传唤。

  可是在庭审日之前,这批蜂犯竟然集体出逃。

  法院只好认定涉案蜜蜂难以追缉,而原告也承认,就算它们上庭也指认不出凶手

  没办法,法院只好把案件交给教会法庭,后者直接就执行了对罪犯的惩罚——隔空对蜜蜂下诅咒

  原告表示对结果满意

  有专家对法国文献进行筛选整理发现从1120至1740年,共有92例动物犯案。

  最后一位罪犯是一头牛,罪名谋杀

  当时一个小村里有个小孩苹果树下睡觉,被告牛走过时把小孩踩死了。

  法庭派专人前往拘捕了牛,并当众宣布罪名后带回镇上审理,最后当众处死了罪牛。

  简直颠覆三观对吧?

  我们不排除这些案件资料有编造加戏的可能。

  可也要承认,人类有时荒唐起来,是没有底线的,更何况几个世纪以前,人类对世界认识非常有限

  这世上,最大的戏精就是人类本身。

  <更多故事>?

  这19个地方不适合你去

  大桥塌了,怪黑手党?

  一场被数学耽误的自杀,为后人留下一笔财富

  科学界的竞争,不亚于宫斗

  地球危险了,每过7年就要被撩一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控告老鼠,陷害公鸡下蛋,追捕蜜蜂,你闻所未闻的中世纪动物庭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