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鱼塘个缺口
日期:2018-08-25 19:40: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鱼塘个缺口

  给鱼塘缺口

  文/赵元波

  夏天天气闷热,就像坐在蒸笼一样,闷热难耐。老王急得呀满头大汗,他刚刚从自家的鱼塘回来,就发现有几条鱼漂了起来,都翻白眼了,这样下去,损失可不小呀,他能不急嘛,眼看这塘鱼就要可以拉网上市了,偏偏遇上这闷热的鬼天气,鱼都受不了了。

  又闷又热,让老王急躁不安地说:“这鬼天气,热成这样。”

  他读小学儿子说:“窗子都关得紧紧的,空气不流通,不闷热才怪呢。”

  儿子说的没错,得让空气流通起来才行,让屋子里的空气出去,让外面的空气进来,空气一流动起来,就不那么闷热了。

  于是,老王打开了了南墙上的那扇窗子,风进得来了,可出不去呀,把北墙上的窗子也打开,让风出得去,有了这穿堂风,屋子里一下子就清凉起来,就连挂在天花板上的风铃也叮叮当当地响起来了,不那么闷热了,凉爽多了,老王一拍大腿,不由得有了主意,这鱼塘里的鱼怎么死的,缺氧呀!

  想到这,老王赶紧戴上草帽,拿起锄头,直奔鱼塘而去。在鱼塘的上游,他扒开一个口子,让清凉的溪水淌进鱼塘里;在鱼塘的下游,他也扒开了一个口子,让鱼塘里的水淌出去。这一进一出,鱼塘里的水都流动起来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王又来到鱼塘察看,鱼塘又恢复了往日的景象

  给风一个进出口,风就会找到进来或出去的路;给鱼塘一个进出水口,水就找到了进来出去的地方;给人一个缺口,就能找到解决困难的好办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鱼塘个缺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