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个瞬间,就是现在。
日期:2018-08-24 23:18:26 作者:desson 阅读:

那个瞬间,就是现在。

  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分享一组截图,是BBC纪录片宇宙奇迹。我一张一张点开,放大去看每一句台词观察文字背后定格着的宇宙。又一次,我体验到这样的震撼行星孤独变成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遥远光芒化成夜风包裹身体

  当我看完倒数第二张图片时,我没有忍住落下泪,也才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它们录制下来,哪怕这个今天份的音频,我读了好多好多遍也还是不够好。

  “ 从宇宙起源到最后一个黑洞消失的这个过程

  生命 正如我们所知

  只有百分之千亿分之千亿分之千分之一的可能性

  所以对于我来说

  宇宙中最惊人的奇迹不是恒星

  甚至根本就不是一个物质

  不是行星 也不是星系

  而是时间里的一瞬间

  那个瞬间 就是现在 ”

  最后两句话明明如此平常,平常到大部分人都能把它讲出来,或许还能说得更好。可是在那一刻里,在再一次直面自己相比起宇宙的渺小时,我获得了开解。

  缠绕着我好几天的焦虑突然消失了,无论这种解脱是否只是暂时,我都清楚感知到自身精神肉体轻松负重就这样被拿开了,甚至连走路抬腿都变得更轻盈

  白天时,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醒来时甚至都觉得疲惫,就像是身体在获得休息时,精神在被持续追杀。看着自己目前的状体,好像永远都学不会满足幻想着以后自己要变成一个什么样子,也害怕着以后会不会变成最不想变成的那样。

  我是否有真的在把握住「现在」这个瞬间?

  当我看着夕阳很美,并停下手中的事去留住它时。当我不小心从一群小狗中穿行,并俯身摸了摸那只跟在我身后的小狗时。还有当我和朋友电话,不知不觉讲太久,互相拜拜然后信号挂断时。

  好像没有,我似乎总在等着此刻过去,我浪费了太多个现在去怀念过去和展望未来。我找不到一个我曾全然投入其中的此刻。

  太匆忙了,我早已经忘了小的时候,我拿着玩具坐在生锈水管上呆坐一整个午后的日子。我一直没有停止过奔跑,这并没有什么错。可是不断追求的这个明天到底在哪里,它是否又真的存在着。

  又有没有可能出现过这样的时刻,就是这个明天的确发生过,但却又因为我已经变得更加贪婪,于是将其忽略而过。

  我闭着眼睛,试图把此刻的感知能力放到最大,倘若我真正被打动,那我就心潮汹涌,或忍不住眼眶变红。如果我突然非常想念,我就大胆承认自己沉迷脑海里反复出现的那张脸,我就去用语言文字传递想念。

  那现在我有没有把握住这个瞬间呢,应该算有的吧,我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个瞬间,就是现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