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让外貌成为自卑的理由
日期:2018-08-23 12:01:11 作者:戳这里☞ 阅读:

别让外貌成为自卑的理由

  大学生思想

  编辑 | 张珺玥

  才华

  V

  S

  相貌

  你

  觉得哪个更重要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我的id是江南美人》,在欣慰终于有一部男主不受心机女二蒙骗的甜剧之余,这部剧的另外一些看点,着实引人深思啊。

  长得丑就活该被欺负?颜即正义外貌比才华更重要?

  相貌问题一直是大家广泛关注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虽然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确是一个“看脸”的社会,而大多数人,也喜欢对着别人的皮囊指点点,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

  有人说,当外貌审美撕掉了含蓄伪装坦荡荡踏入颜值时代,关于护肤,关于化妆,乃至关于整容的话题也在日渐甚嚣尘上

  外在美

  内在美

VS

  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才华和相貌,你觉得哪一个更重要?

  如果这样问,很多人都会选择才华,都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肤浅的人。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虽然不想这么承认,但是不得不说,美的相貌对于有才华的人而言是踏板,丑的相貌或许就是绊脚石了。

  就像剧中女主一样,因为过去颜值低于平均分,受到了数不尽的嘲弄和辱没,因为丑陋,就算自己学习好、跳舞棒、多才多艺心地善良,依旧只能低着头,自卑生活。就算有才华又怎样,自己不敢展示,别人也不愿来发掘。

  就像我们只能时常听到“XXX,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却不见有人会夸相貌平平却才华出众的TA们,仿佛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没有谁该低着头活着,抬起头,笑着向前走,你就是最美的。

  天然美

  后天

VS

  对于长相这种生活中最无可奈何困难,不借助外力手段,是很难改变。可是,整容在现在也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特别是当说到某个人尤其是明星整容时,一部分人的言语眼光就开始变得恶俗起来。

  难道有一颗想变美的心也是有错的吗?为了自己能活得开心一点,怎么就变成可耻事情了呢?

  有一个熟识的人告诉我:“发现通过不同途径变美之后,发现整个世界好似都变的温柔起来,那段感觉很难熬的时光也就这么过去了,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也就没有资格对他人说出:“你要整的不是外貌,而是你那颗卑劣的心。”这样的话,没有体会过那种明明没有错,却依然要承受比别人更多的非议嘲笑的感觉,就不要对那些行为指手画脚

  只有少数的人是上帝宠儿,是脸蛋天才,那其他的人就没有追求美的权利吗?当然不是,我们应该欣赏那些通过变美而得到自信的人。任何人都不该被外貌定义

  最后:

  邦妮在《奇葩说》里也回应了姜思达一句话:我不清楚整容会不会让你成为人赢家,但是当面临美的流逝让你战战兢兢的那刻,或许,你连玩家都不算了…

  都只是想小心翼翼的去试探美丽能带给自己的权利。就像有人说如果没有那些嘲笑的长相不完美的人,在父母的爱长大下的孩子应该还是有自信的。正是社会上的大多数造成了现在略带“畸形”的相貌问题。

  这个世界本就没什么完全公平,对于我们而言,不畏人言、不拘小节年轻一代追求的是自我、是昂首挺胸,是通过一切合法合理的手段实现自我。

  如果在这个时代,颜值是武器,我们就该适当的加强装备,可是如果不是,我们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活得自信一点,别让外貌成为自卑的理由,活出精彩,你就比那些嘲笑你的人美。

  关于开展中国大学保险责任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调查竞赛通知扫码查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让外貌成为自卑的理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