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汉服
日期:2018-08-20 19:29:30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着我华夏之裳,兴我礼仪之邦。”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关于汉服

  “我愿重回汉唐,再奏角徵宫商”

  相信喜欢汉服的人都知道,这几句话是汉服中人时常念在口中,记在心里的。

  包括我自己很喜欢汉服,是一名汉服复兴者!注意,不是汉服爱好者,是复兴者!

  汉服没有爱好一说,因为它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迁,每一个中国人在喜欢汉服的时候,都应该抱着复兴的态度,而不是为了吸睛或者只是好看

  当然,这并不是要求你一定要牢记中国汉服的各种演变史,也不是要求你一定要把汉服供奉起来,这所谓的复兴中国文化,除了服饰,还有礼仪

  我在汉服圈小半年了,看到很多现象,很多汉服大佬在平时是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也能跟男孩子打到一块去,但当她们穿上汉服,却像变了一个人,她们的言行举止谈吐,都像真正的大家闺秀,没有一点平时的粗鲁,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因为当你穿上这身汉服走在大街上,你就不仅仅是代表个人了,你代表的就是中华民族,是整个中国。

  如果你举止不雅,谈吐不文明,让一些老外看见了,他们会怎么看待汉服?怎么看待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有损中国传统文化的。

  所以当我们穿上汉服的时候,不管别人对你指指点点,投来异样眼光,或者议论你穿的是韩服、和服,甚至说你是日本人,你都不能像他们一样教养,还是要微笑礼貌,要耐心解释汉服,不能跟别人对骂或者是有不雅的行为

  也许,有些人觉得穿汉服只是为了好看或者一时新鲜感,这种人一般不是真正的汉服复兴者,只能说是跟风吧。

  因为一个汉服复兴者,他需要承担的压力很大,外界的压力和家人的压力,还需要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平时大大咧咧,别人骂你就会怼回去,可是你若穿上了汉服,就真的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因为汉服经不起抹黑了,所以为了复兴,无论怎样都要耐心解释,以理服人,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汉服中人没素质,从而抹黑汉服。

  那些跟风的,其实只是为了好看,根本不会考虑会不会给汉服带来不好影响

  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汉服已经亮相巴黎时装周了,走向国际,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终于走向了国际!

  这都是国人的努力,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更要做到一个中国人应尽的义务,扬我汉家之风,别让中国传统渐渐消失在流行时尚中,别让中国人自己淡忘了自己的文化,别等到以后,子孙连何谓汉服都不知晓,剩下的只有那所谓的流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汉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