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诚信之光照千古
日期:2018-08-19 12:51:0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站在茫茫历史长河边,我曾质问: “千古以来, 可有一物虽经藏海沧田,不失本色,不以利移,坚不可摧,历千古仍光彩照人

  遍览史籍,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诚信之光照千古

  诚信,千年不变的明灯光照千古。

  我看见追远的春秋战国,诚信的光芒成就个人高尚。 得黄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季布以坚守诺言,成就了大丈夫的美谈;为了对太子丹的诺言,荆轲可以怀着必死的决心,在易水畔唱出千古不朽的‘壮士一去分不复还’,肝脑涂地,在所不辞。诚信之光,让他们的人生太阳灿烂

  我看见动荡不安的魏音,诚信的光芒实现国家兴旺。关羽拒绝曹操的高官厚禄,坚守对划备的信义,终归于蜀 汉,水淹七军,立下赫赫战功,为国开拓疆土;谢安在苻坚大军迫近淝水,国家危在旦夕时,坚守他对部下承诺,以一介书生之力退百万大军,实践了他的诺言。诚信之光,让他们的国家走向辉煌

  我看见黑暗混乱的明清之交, 诚信的光芒坚守了社会正义。袁承焕抗清立下汗马功劳却被冤杀,一个小小的狱卒余义士冒着生命危险,将他的骨殖收殓入葬。他的后代世世守墓,未曾断绝。张苍水在被清朝杀害之后,西湖畔僧人为了守护他们对张苍水好友黄宗羲的承诺,将他的尸体庄重超度。诚信之光,让他们的社会即使在黑暗中,也没有沉沦。

  我也曾怀疑诚信之光在越来越功利的社会中渐渐暗淡,诚信的精神正渐渐萎缩。拖欠农民工血汗钱的黑包工头比比皆是,毒大米、毒香肠、毒蔬莱现象屡见不鲜,日本美化侵略篡改历史更是让整个人类社会蒙羞。曾照耀五千年的诚信之光似乎已变得模糊

  但我又看到了百年义渡三代的孙东林、孙水林,看到了万里奔波返还钱款的李均梅,看到了不懈寻找日本侵华罪证,引导人们看清历史的尾山弘,看到了平凡生活中心怀诚信的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他们传递着诚信的火炬,千古的诚信在他们那里发出了更灿烂的光芒。

  于是,站在历史的长河边,我终于明白,千古以来有一物,每日诚信虽历斗转星移世事沧桑, 不减其光,不减其坚,历久弥新,成就个人,捍卫国家,光荣社会。历千古而闪耀不少光芒不变,海枯石烂,诚信不朽。

  诚信之光照千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诚信之光照千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