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 存 感 谢
日期:2018-08-18 00:42:5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年(2018年),河北寒门女孩王心仪,以707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她的高考作文感谢贫穷》一文,感动了很多人,也引起人们很多思考。尤其是,对于贫穷,感谢,或不感谢,引起人们热议;大家各执己见,莫衷一是

  其中,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关于董卿采访俞敏洪微信文章。文章里面有俞敏洪的一句话:“贫穷,不值得感谢。要感谢,就感谢奋斗中的自己。”这句话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心 存 感 谢

  但是,我对此却有疑问:如果没有贫穷的激发,哪里会有俞敏洪的奋斗?又怎么可能有现在的俞敏洪?

  诚然,过分的贫穷,给人的生活带来窘境,造成严重负担困难,从这个角度说,当然就没有什么好感谢的。不过,很多时候,贫穷又在精神方面给予了人们很多很多,而这些往往又是富裕怎么都给不了的。比如,人的某些优秀品质

  一个人在得到别人或外物帮助时,改变改善自己的状况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时,无疑多数人会心存感谢,表达谢意。这是人之常情。为什么客观上不是助人,没有把人击垮,却让人拥有了更好品质的“贫穷”,就不值得感谢呢?

  “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当人们摆脱贫穷的困扰,跨过贫穷,大多数人可能都会和狄更斯一样认识到——苦难成功垫脚石

  所以,不必抱怨什么,更不必憎恨什么。没有谁的生活是没有波折的,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一个人生活中的顺逆都是生命的必经;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的。

  心存感谢,能够使人更客观地看待事情和他人,容易换位思考,理解他人,包容他人,有容人之量。

  心存感谢,能够使人乐观豁达,更容易发现事情积极一面;就觉得,没什么人、什么事儿对不起自己。像那个寒门女孩王心仪无疑就是这样的。贫穷虽然给了她困扰,更让她拥有了坚强乐观的精神,轻轻的年纪就可以认识到——“幸福不是因为生活完美,而是你能够忽视那些不完美”。

  和任何其它事情一样,对于贫穷,各人见仁见智不必要求大家“统一口径”。

  无论怎样,只要一个人还在向前走,就应该,让“谢意”始终像一朵花一样,绽放心底

  心存感谢,解放自己,善待他人,美好生活!

  2018/8/14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 存 感 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