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打出一团和气来
日期:2018-08-14 21:50: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打出一团和气来

  打出一团和气

  文/赵元波

  邻居从山上找来了三窝土蜂,准备养在自家的厦子上,等土蜂长大了获取蜂蛹。

  可是土蜂的领地意识太强了,三窝土蜂在厦子上靠的太近,为争抢食物大打出手,互相攻击,看着自己辛苦苦找来的土蜂被咬死在地上,一堆一堆的,他心疼极了。

  怎样让这三窝土蜂和平共处,不在互相撕咬呢?邻居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这天,邻居看见几个小孩子在玩泥巴,这个小孩子的泥巴和那个小孩子的泥巴混合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看到这,邻居拍了一下大腿,顿时有了主意

  他把三窝土蜂的蜂王拿了出来,放进一个滴有几滴蜂蜜瓶子里。三个蜂王沾上了蜂蜜,一见了面就打了起来,蜂王才一打架,邻居就摇一下瓶子,蜂王的所有注意力攻击性就转而对付外界刺激了。一段时间后就不打架了,能在一块和平共处了,身上就都有了对方味儿

  土蜂之间靠信息传递信息分辨敌我。蜂王放回窝里后,土蜂们都来舔蜂王身上的蜂蜜,三窝土蜂身上的味道一样,都熟悉了彼此的味儿,也都不打架了,能和平共处了。邻居一直烦恼不已的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不打不相识,这一打,就会打出一片和睦气氛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打出一团和气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