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众就敢掀衣服,露胸,女人当妈后就不要脸了”
日期:2018-08-14 19:30:32 作者:叶子 来源:沉浮婚姻 阅读:

“当众就敢掀衣服,露胸,女人当妈后就不要脸了”

  文:叶子

  ▼

  沉浮婚姻 | 每晚八点见

  ⊰  主编 : 叶子  ⊱

   1 

  昨天有位女读者向我诉苦。

  读者是一位还在月子里的年轻妈妈,因为休产假,所以就在家带起了孩子。有一次出门坐公交的时候,睡得好好的孩子突然不安分的动了起来,她想到孩子也许是饿了。

  还没到达目的地,孩子已经快要哭出来了,她只能心一横,撩起衣服给孩子喂奶,也顾不上大众眼光

  读者说,她喂得很忐忑,周围异样的眼光不时地飘过来,但是她想,熬一会就好,只要一会。然而还是有人忍不住小声指责道:公众场合还撩衣服喂奶,真不知道羞耻!”

  读者说那一刻她真觉得特别委屈,那些不怀好意的、轻蔑的、抑或是不理解目光,像一把把飞刀一样,戳在自己心窝上。

  “孩子饿了会哭,我也怕吵到大家,所以才给孩子喂奶,不然谁愿意在公众场所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啊?”读者无奈道。

  是啊,我很理解读者的心情

  我也曾在大庭广众下奶过孩子,可是,这又怎么了?

  作为一个母亲,我不是不想要自尊,也不是喜欢别人辱骂,可是,相对于旁人的感受,我更在乎自己孩子是否饥饿恐惧

  没有做过妈妈的人,也许不能理解为什么孩子一哭,我们就焦急的连一秒都觉得难捱。母亲们怀胎十月,历尽许许多多无法言说的苦,才将孩子平安生下。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肉,是母亲在这世界上的生命延续,是同心共体的。

  而孩子受苦,在母亲那里总是要加倍的。

   2 

  其实,跟这位读者类似例子我也在网上看到过。

  15年11月27日,@北京往事网站微博批评一位母亲,

  公共场所注意举止,不要裸露性器官,菇凉,你在地铁上这个样子真的好吗?这里是北京的地铁之上,不是你们村的公交车,你这么做真的好吗?

  配图是一名年轻女子喂奶的图片,没有打码。

  这条微博迅速成为了网络热点,引来上万次转发,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好在大部分都表明了反对态度

  @儒RuTing:“真正的尊重是非礼勿视。”

  @元若若说:“第一,拍照的人很不道德;第二,仁者见仁,淫者见淫;第三,明确的表明户口歧视不是一个官方微博应有的态度。”

  @翻译家bazinga:“这是婴儿粮仓,不是性器官!”

  说实话,我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真的很愤怒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愿意当着那么多人露出自己的乳房,谁又愿意背负着嘲讽和骂名。

  而你呢,只看到了女人的胸,却没看到孩子的奶,只看到了你所谓的性器官,却没看到弱小生命的渴望

  无独有偶,前几天就有新闻报导称有人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图,是广州一位妈妈在地铁上母乳喂孩子的图,配的文字刺眼:“当众就敢掀衣服,露胸,要不要脸?就算要给孩子喂奶,不会挑时候吗?真不要脸。”

  说来也是好笑,如果非要说无耻,不要脸,别人奶孩子,你不仅盯着看还拍下来传到网上,这才是真正的不要脸吧!

  一位叫咖啡的网友说得好,他说,看到赤身裸体美女,我也会眼睛发直,因为我是男性,看到掀开衣服喂奶的女性我会过头不看,因为我是男人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孩子,也都有自己的母亲,那为什么不能理解别人做母亲的真实样子呢?

  所以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评论这件事,你面前所谓的不知羞耻的女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深爱着孩子的母亲罢了。

   3 

  英国肯特大学育儿研究中心的埃里·李曾说:“母乳已经有了太多道德和政治层面意义有关母乳喂养的讨论现在弄得有些失控,其实不就是孩子吃奶嘛!”

  对啊,为什么要给那些母亲冠上许许多多的罪名,不就是孩子吃奶吗,这和我们在大街上喝个水有什么区别。没人让你盯着看,自己管不住自己的眼睛还赖别人,这和“女孩穿的少就活该遇到色狼”的歪理有什么区别?

  也太过道貌岸然了。

  我敢说,你无法指责那些为了城市环境一身脏兮兮的清洁工们;你无法指责为了保家卫国失去太多的士兵。同样的,你也无法指责当众给孩子哺乳的母亲,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美好之人,看到的,终究是美好;下流的人,走到哪儿,看到的都是下流景象

  就像北宋法印和尚说的:你心中有佛,看见牛粪也是佛,心中无佛,就是眼前有真佛,心中有牛粪,你也会将真佛看成牛粪。

  所以啊,羞耻这种词,不应该用在当众哺乳的母亲上,而应该用在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上。

   4 

  母爱伟大而又平凡,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偏见就去中伤一位对未来充满热忱的没有丝毫恶意的母亲。她不是不懂那些大道理,只是她的感情已经超过了理智

  那些言辞凿凿随口批判无辜妈妈的人,要知道,你是个有行为能力,有思维,能保护自己的成年人,你不能因为眼睛不知道往哪摆而剥夺孩子仅有的,赖以生存的妈妈的乳房。

  我希望,日后在网上看到的,不再是些质疑母爱天性声音了,真正的文明,是在守住心中净土同时,也能给予他人理解和宽容

  口下留情吧,我们也曾,是孩子。

  附:

  当然,虽然在公众场合喂奶并不需要指责,但我也想提一点建议给哺乳的妈妈们,如果周围没有母婴室的话(我国母婴室普及率仅30%),为了避免不必要尴尬和旁人的不解,我们最好还是进行适当遮掩,包里随身带一条薄披肩宝宝喝奶的时候可以挡一下,或者穿上专用的哺乳衣,既方便给宝宝喂奶,又不需要袒胸露乳遭人白眼

  — END —

  ▽

  女 性 情 感 专 刊

  新浪微博:沉浮婚姻

  今日头条:沉浮婚姻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往期热文阅读

  点击☞“妻子一句话丈夫厕所自杀”:最艰难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放弃你!

  点击☞出轨男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点击☞婚姻和性能分开吗?

  点击☞男人出轨时,他在想什么?

  点击☞男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婚

  点击☞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点击☞100个已婚女人的心声:“下辈子只谈恋爱,不结婚。”

  点击☞多少女人活成了婚姻里的活寡妇

  点击☞何洁否认婚内出轨:有些人不如路过,有些婚姻不如丧偶

  点击☞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点击☞22岁女网红被刺杀,哥嫂哭诉辟谣:千万别跟垃圾人谈恋爱

  点击☞婚姻的这三个真相,越早明白越好

  点击☞37岁胃癌男子“遗愿清单”刷爆朋友圈:人这辈子,命最重要

  点击☞ 男女交往的永恒定律:花钱,最能看出一个男人真心

  点击☞ 张馨予结婚,为什么李晨被骂上热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众就敢掀衣服,露胸,女人当妈后就不要脸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