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广东海大寸金学子——童心同梦,情会遂溪
日期:2018-08-13 19:19:10 作者:周丹 来源:周丹投稿 阅读:

  “建设美丽乡村,情绘蒲岭遂城。”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广东海大寸金学子——童心同梦,情会遂溪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贫穷落后山清水秀不是美丽中国、强大富裕环境污染也不是美丽中国、只有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谐发展、持续发展,才能真正实现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美丽乡村建设是不可或缺重要部分。因此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园林系以解决蒲岭县的综合问题主题组织了一支名为“童心同梦”的三下乡队伍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本次活动在2018年7月18日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分为调研规划组、宣传组、后勤组。调研组团队核心,通过调研组的走访调查,我们可以得知当地的具体情况,以便更好的解决当地的问题;宣传组是镜头记录者,通过相机网络传播,让外界能更好的得知蒲岭县洋尾箔村,以便扩大改地区知名度;而后勤组,则为我们开展各种调研活动提供最重要的保障作用

  此次活动以乡村文化文创、提高当地的经济效益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调研规划:在第一天,我们通过调查当地的文化经济状况,走访村民家深入了解民情熟悉当地的特色产品,我们了解到该地有成片的桉树林甘蔗林,甘蔗林的种类较多、价值较高、用途也较多,可作为选择之一。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该地具有光伏发电的扶贫项目,因为当地所处的纬度较低光照充足,因此光伏发电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改善当地经济条件的项目之一。该地也是革命抗战地,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因此红色旅游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锻炼青年学生意志力,让大学生在艰难的环境下能更加从容淡定的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还可以培养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深刻明白专业知识不仅仅是理论的代名词,更应该成为我们实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实现了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做到双赢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之旅就以此拉开了序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广东海大寸金学子——童心同梦,情会遂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