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为孩子在信仰上所做的7件事
日期:2018-08-11 19:30:42 作者:蓝星云 阅读:

我为孩子在信仰上所做的7件事

  微信号:忠心管家

  点击左上蓝字,即可免费订阅』

  精华摘录:孩子最终能否得救在乎神的主权,但作为父母,你是否已经尽上了你作为管家的本分?”

  我为孩子在信仰上所做的7件事

  作者:蓝星云姊妹

  每个孩子都是属于神的,父母只是神的管家,暂时替神管理孩子,将来必要向神交账。所以,父母不能按照自己私欲教养孩子,乃是要把孩子带到神面前,与神建立亲密关系,使孩子这一生能够为神而活。这对每个父母都而言都是极大挑战,尤其在这样一个末后的堕落时代。孩子最终能否得救在乎神的主权,但作为父母,你是否已经尽上了你作为管家的本分?

  以下是我为我孩子在信仰上做的七件事,分享出来共勉。

  1、从孩子能听懂话时就要不断给孩子宣讲福音

  从儿子摩西两岁起,我就开始给他讲福音了。几乎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临睡前的那一个多小时就是我们的福音课堂了。

  开始时,我是拿着一本福音册子,参照上面的内容给他讲解一段时间之后,我会以他生活中个人物为主体,把整个福音串起来给他讲。罪人面临审判时的那种恐惧,神恩典临到时的那种欣喜,孩子听的时候就会有代入感,让他能稍微体会从堕落到蒙拯救的那种恩典。到了两岁半,摩西对福音信息就已经很清楚了。

  我在手机里存着儿童小要理问答,每天晚上和摩西在楼下散步时,我会提问五到十条,并反复重复,直至他脱口而出

  在我认识的很多父母中,他们认为孩子太小,福音太深奥,所以从不给孩子讲福音。这非常可惜,孩子越小他的心灵纯净,你播下的种子可能将来发苗的机会越大。福音是神的大能,是救人的道,需要的是孩子的信,而不是理解力。父母不能在第一时间把福音的种子放在孩子心中,那么世界必然谎言放在孩子心中,对一个内心被谎言充满的孩子去宣讲福音是不是更难?

  给孩子讲福音不是讲一次、两次、三次就够了,而是要不断的讲,重复的讲,让福音第一时间在孩子的意志形成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也就是他的第一价值观。这样,当他日后长大,面对世俗价值观挑战的时候,他就不是那么容易随从

  2、坚持家庭敬拜

  我家在摩西很小的时候就有家庭敬拜,那时候基本上是以赞美为主,一家人就是唱很多赞美诗歌,摩西后来很多诗歌都是在那个时候学会的。随着孩子渐长,逐渐加入了读经和学习要理问答。

  随着摩西上学,课业的增加,家庭敬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有时候摩西作业写完就已经很晚了,敬拜往往都是敷衍了事。后来,我们经过祷告调整,家庭敬拜安排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时间一到,大家必须先进行家庭敬拜,之后再做其他事情

  建立家庭祭坛非常重要,尤其是有了孩子,带领孩子进行家庭敬拜更是尤其重要。有些家庭因为有了孩子,事情太多,往往最先撤掉的就是家庭敬拜,这个损失无法计量。

  一个把家庭敬拜放在首位并始终持守的家庭是非常蒙福的。对孩子而言,这是一个宣告:敬拜神是人在这个世界上的最高价值,敬畏神是蒙福的关键。这个榜样也会影响孩子日后怎样去建立他的家庭

  3、培养孩子读《圣经》的习惯

  从孩子识字开始,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开始阅读圣经了,年纪小的可以每天少读一些,年纪大的可以一天读一整章。不理解不要强解,只要坚持每天阅读。

  我是从摩西上一年级后才这样做的,其实可以更早去培养。起初是我和摩西一人读一节,每次读一章。读了一段时间后,我就让他自己去读,当他忘记的时候,我常常提醒他,如果哪天忘记读了,第二天必须补上。后来发现安排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更利于孩子养成习惯。

  另外,我在听圣经播放器讲道时,摩西偶尔听到了播放器里的儿童版圣经,非常感兴趣,每晚睡前都要听半个小时。儿童版圣经是按照圣经的次序,把整本圣经以广播剧的形式展现出来,忠于圣经原文。到目前为止,摩西已经完整的把新旧约听了12遍。他现在对全本圣经的了解程度甚至比很多老信徒还要清晰,尤其是旧约历史部分

  读圣经对孩子而言可能是一种挑战,会觉得枯燥,也不理解内容,但让他阅读的目的是:让孩子养成阅读圣经的良好习惯,这对他一生都有极大的益处;深知神的话是神儿女每天灵魂必不可少供应;不是选择阅读那些让自己感觉舒服东西,乃是选择阅读那些正确的和重要的东西。

  4、帮助孩子建立起祷告习惯

  从开始为摩西讲福音起,我就开始鼓励他也要每天祷告。我告诉摩西,祷告是和天上的爸爸建立关系,天上的爸爸每天都盼望和摩西说话,无论摩西说什么,他都留心在听,而且非常喜欢听,因为他爱摩西,所以听到摩西和他聊天就欢喜快乐。他还非常乐意帮助摩西,摩西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找他帮忙。让摩西知道祷告不只是在遇到难处时候祈求帮助,乃是与天父之间的一种亲密关系。

  刚开始,每天得提醒他祷告,半年之后,不需要提醒他也会记得祷告。直至现在他睡前都会主动祷告,遇到事情也会向主寻求帮助。

  5、最好为孩子讲一遍完整的圣经故事

  摩西三岁半以后,我就想要借着圣经故事让摩西开始了解圣经内容。当时手头有一本圣经故事书,就开始为他讲。因为故事是从圣经中随意摘取的,所以中间常常被摩西打断提问故事的背景问题。那时我突然意识到,这样的圣经故事讲完对摩西有什么意义?摩西对圣经的概念仍是支离破碎的,这样不利于他建立整全的圣经观和救赎观。

  感谢主,主通过一个姊妹给我预备了一套《听妈妈讲那圣经里的故事》,该书由荷兰改革宗教会的牧师冯罗顿希尔所著,这本书分为新旧约两本,整套书把圣经内容用孩子感兴趣的文字生动的阐述出来,尊重圣经事实可贵的是每一章都试图把其中的福音信息阐明出来,整套书籍福音脉络非常清晰。

  每篇故事的篇幅都挺长的,有些我会分两次讲完。每次讲完,我都会和摩西讨论故事的内容,帮助他把圣经框架和救赎观念建立起来。

  6、为孩子阅读美好的属灵见证书

  有一次我在读一本见证,其中有一段内容非常精彩,我不由地开声读了出来。摩西听到后就要求我给他读这本书。那件事后,我有了每年至少为摩西读两本福音见证书籍的想法

  我选择见证书籍的标准是:

  故事最好是第一人称写的,这样,故事在心理变化描写方面会更真实有力。作者的挣扎,对福音的反应,之后生命的改变都会非常鲜活而有生命力

  故事性强的。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故事性就代表了他聆听的感兴趣程度和专注度。有些见证非常好,但是内容偏重真理讲道,暂时就不考虑了。

  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福音性一定要突出,一定要高举神的作为,一定要有十字架工作

  为孩子阅读属灵见证书籍可以帮助孩子看到福音怎样改变一个罪人,福音在人生命中有着怎样美好的作为,使得福音信息不再是抽象虚空理论,乃是实实在在的生命经历,也能激发孩子渴望经历神,认识神的热情

  我记得在摩西上二年级时,为他阅读了一本名为《密室》的见证书籍。内容是二战时期,荷兰一个敬虔的基督徒家庭为了保护被屠杀的犹太人遭遇的种种迫害,以及怎样靠着主的恩典在集中营服侍。摩西当时就强烈表达出对该书主人翁父亲那种睿智及敬虔生命的欣赏,并表示自己以后也要成为这样敬虔的人。另外,书中主人姐姐在集中营中那种舍己之爱也深深感动着摩西,让他非常震撼基督生命的美好与光明

  7、持续为孩子祷告

  除了以上所做的,我认为最重要的仍然是我每天为摩西献上的代祷。我相信一个从不为孩子生命祷告的父母,就等于拱手把孩子交给撒旦。

  看到每天网络爆出的各种新闻,再看看身边那些孩子每天所看的,所听的,所玩的。我深刻感受到撒旦正在时刻准备用堕落的价值观捆绑孩子的心灵,直至将他抛入地狱

  暴力色情同性恋、未婚同居、婚前先孕、网络游戏毒品抑郁症、自杀、心理变态……确确实实已经成了捆绑孩子们的网罗。

  有一天摩西会长离开我,我再也不能为他的生活筑上篱笆,而周围可能是一群群不良的问题青少年时,我该怎么保护他?我深信唯有借着祷告把摩西交给主,只有主所提供的避难所能使摩西免受撒旦的各种攻击

  本文作者:篮星云,基督徒,主内微信平台编辑。每天专心在基督里做好妻子母亲的本分,喜欢用笔记录下自己跟随主、爱家人的点点滴滴

  成为忠心、良善、有见识的好管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忠心好管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为孩子在信仰上所做的7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