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花了10块,在淘宝买回了前男友
日期:2018-08-09 13:00:35 作者:X 所长 阅读:

我花了10块,在淘宝买回了前男友

  新世相 X 研究所的第 59 推送

  今天,所长想带你看一个不太一样的“万能的淘宝”。

  如果你在宝贝搜索里输入“情感咨询” 、“代唱”、 “传话”、“监督”,会发现一个新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花10块找人帮你表白、道歉、道别,花20块找人陪你聊任何你想聊的事情,或者督促你起床、减肥,给你讲睡前故事……

  总之,所有你不想独自面对的孤单无聊脆弱胆怯惰性、缺爱,都能花很少的钱,买到某种治愈服务

  出于好奇,我找了一群贩卖精神治愈服务的淘宝店主聊了聊。

  我发现,他们年纪都很小,大部分学生,所以有大量的廉价时间。但他们最终没有一个把这份“兼职”当成工作

  因为在这里,他们遇到了从未想象过的各种人生。虽然大多仅有一次短暂交集,但这一个小时,一条短信,一个电话可能改变了一个人生。

  01.

  陪聊女孩ranran:

  我听一个女孩哭了四小时

  初遇树洞店主 22岁 重庆

  可能因为我看起来傻白甜,从小就是别人的“垃圾桶”。朋友同学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喜欢跟我吐槽。我也慢慢习惯了当一个倾听者

  上大学之后,每天都有大把时间,就突发奇想在淘宝上开了家店叫“初遇树洞”,把我的时间贩卖给陌生人,聊他们想聊的一切。

  到现在一年多过去,我接了有几百单。我发现,人越长大越无聊,越无聊越孤单。找我聊天的基本上分为两种:要么是单身,就想找人消磨时间,聊聊天;要么是失恋的。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个男顾客,说他失恋很久了,一直走不出来。他身边没有朋友可以倾诉,因为他觉得一个哭啼啼的男人是不被这个世界接受的。

  我跟他说不会的,真正的朋友不会嘲笑你,会理解你。然后他告诉我,他走得比同龄人快了些,曾经的朋友内心慢慢走散了。

  我想,他需要治愈的不只是失恋,还有“接纳自己的脆弱”,以及回头经营朋友。

  还有一天晚上11点,我突然接到一个女生订单,她失恋了,想找个人跟她QQ语音聊天。

  一接通,女孩在那头止不住地哭。我没出声,就一直听着。

  她的订单是陪聊一小时。可我没忍心打断她,后来她在电话那头睡着了。

  我悄悄挂断电话,发现已经凌晨四点。

  02.

  陪聊男孩刻奇:

  优秀的人,更容易孤独

  瞎摆渡一下店主 25岁 四川

  我做过程序员,也做过证券公司职员,但是快节奏强度的工作,觉得自己被榨干了一样,生活糟透了。今年春节前,我辞职了,决定休整一段时间

  但我是个很怕无聊的人,空闲时间一多,总想找个事情来把它填满。刚好看到一篇关于陪聊的报道,觉得挺好玩的,就开了家淘宝店,起名叫“瞎摆渡一下”,主营业务陪人聊天,当别人人生的“摆渡人”。

  在这里,我真的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生。有抑郁症患者的女大学生,电话里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大哭,有缺爱的第三者,有从小被爸爸家暴的……

  我们原本不同人生轨迹陌生人,因为一次聊天有了交集,还挺神奇的。每次听到有人跟我说:“谢谢你跟我说这么多”,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挺有意义的。

  在陪聊中,最意想不到的一个新发现是,优秀的人,更容易孤独。

  比如目前陪聊时间最久的那位女生,就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名校硕士毕业,进入投行,挣着不菲年薪,去过很多国家

  她一上来,就给我发语音,我数了数,大概50多条,每条一分钟。当时我真的很绝望完全跟不上她的节奏,她一看很长时间都没人回复,就跑去又补了一单,让我陪她聊一天。

  那天,她从小学年级聊到现在,细数了她人生到目前为止的重要时刻

  按理说这样的人生已经有很多人羡慕了,但她却时常感到自卑。她爸妈从小对她要求很高,以至于追求完美已经成为她的习惯,不允许自己“失败”。比如,她因为摄影不错,有家报社找到她采访报道,最后文章却没发,她感到很受挫。

  后来,我们偶尔也会聊天,我会不经意间开玩笑自夸几句,想潜移默化地告诉她,我这样的人都这么自信,你不必自卑。

  找我聊天的男孩子,目前只有不到 5 个,但也都算是优秀的孤独者。只是因为男生跟男生聊天,总会弥漫着尴尬

  比如有个在韩国当练习生的,家境很好,朋友圈发的照片里都是奢侈品牌,人长得也很帅,一上来就要想我 battle 谁更会撩。还有一个男生,自认为是人生赢家,长得帅,工作不错,钱还多,以及拥有诸如攀岩之类的中产爱好唯一不满的是他的优秀别人不知道,就想找人分享一下。

  听起来很可笑,可聊到后面,好几次我都突然心生一种怜悯。他们这么优秀,却还是要到淘宝花钱找一个陌生人聊天,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孤独的事。

  03.

  代发消息男孩糖纸:

  有男孩要求我每天看他自虐

  oison甜糖店主 18岁 辽宁

  高二那年,我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总想带她吃好吃的,陪她逛街,给她买礼物。总之,就是想把最好的东西全给她。

  而这些都需要钱。家里给的生活费不够用,我就开始在网上找兼职,自己赚钱谈恋爱

  我最开始做过刷单,但总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太道德,没做几个月就放弃了。在那之后,我做过监督服务,那时候遇到的大多数都是学生,请我监督他们学习减肥什么的。

  有一个男生我印象特别深,他让我监督他罚跪,需要我在每天的固定时间跟他视频,看着他跪,他说做这件事是想赎罪。但我越看越觉得奇怪,因为到后来他开始拿鞭子抽自己。最后才知道他可能是SM,不敢让身边人知道,只能以这种方式释放

  9月马上要上大学了,想做个轻松稳定点的,最近就自己开了家店,只做代发消息或代打电话。

  现在我每天都能碰到几个第三者要求去骂原配,或者原配来调查第三者的买家,负面居多。我还是喜欢美好的,一旦遇到代发表白且成功的,自己都能乐上好几天。

  比如有个女孩子想跟暗恋很久的男生表白,她是那种大大咧咧的性格,跟喜欢的男孩从之前的同学,到现在的同事认识很长时间了,就不小心关系处成了哥们儿。想吐露心迹又不知怎么开口的她,想让我替她打个表白电话。

  电话接通,那个男生边听边一直笑。最后,他跟我说,请帮我转给她一句话“别让我逮着她,否则不会让她逃离我手掌心的。”

  就这样,他俩在一起了。总共花了10块。

  还有一次,晚上11点多,一个女孩来找我,想托我给男朋友打电话,替她告别。

  她说她很爱自己的男朋友,但因为要离开这座城市就提了分手,没来得及告别,对方联系方式已删干净,只能来找我。

  我电话打过去,男孩听完就挂断了,没有任何回应。直到凌晨1点,我接到男生的电话说:“希望你能帮我转告她,她对我很重要,我会等她回来。”

  我把话来回一传,两个人重新联系上,然后和好了。

  04.

  代唱女孩沅野:

  她爱她,而她以为爱的是他

  小美代唱店主 25岁 江苏

  上大学的时候,家庭条件不太好,就想做些什么减轻家里负担。我唯一的技能是唱歌还不错,就开了家淘宝店,做代唱。

  其实,做这个挣不了什么钱,但我真的很喜欢唱歌,而且遇到的顾客也挺有意思的。

  来找我的大多是五音不全,又想在唱歌软件上占据一席之地的人。还有一些人喜欢听我唱,就下单让我用他的账号唱,然后他再去听。也有想通过唱歌追姑娘的。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东北的女孩,想让我帮她找个男生唱首歌。一开始,我也没问太多,就找了一个男性朋友帮忙。后来代唱的次数多了,我就跟她聊了几句。

  她说喜欢一个北京的女孩,两个人是在网上认识的,不敢跟对方坦白自己的性别就只能用这种方式给她陪伴

  就这样过去一年多,在北京的女孩主动提出想要见面。这个东北女孩子实在办法,就来找我请代她唱歌的男歌手扮演自己。

  后来,这两个女生依然在网上保持联系,但都是靠打字聊天,视频或语音的时候,就让我联系男歌手。

  直到现在,北京女孩还是不知道她喜欢的人,其实也是个女孩。

  告诉所长,你在淘宝上买过什么东西,让你不由感叹“啊,万能的淘宝”?

  评论区点赞最高的 3 条留言,所长将提供一次免费传话服务。

  策划:X  所长

  研究员:Yi、Kim、克鲁兹、小虎

  插画来自@MIHOKO TAKATA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花了10块,在淘宝买回了前男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