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芒果的诱惑
日期:2018-08-09 19:30: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芒果的诱惑

  芒果诱惑

  文/赵元波

  一进入七月,街上卖芒果的就多了起来。成熟的芒果有一股子香味儿,黄橙橙的,很是吸引人的眼球,看上一眼,就让人欲罢不能

  特别我家邻居,一到芒果上市的季节,就专捡上好的芒果买上个四五斤拿回家,削去外皮,露出果肉,就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颐一番。眨眼之间,一袋芒果就剩不了几个了。

  可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见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这里抓抓,那里挠挠,一副非常不开心的样子。我问他怎么了,他说:“痒啊,难受!”

  都是吃芒果给引起的,邻居有吃芒果过敏的毛病,一吃芒果,过不了多时,就发作了。可是,每年七月,芒果上市的季节,他都要上街买几斤一饱口福,大伙都说:“看你那过敏的样子,就别吃了!”他说:“忍不住呀,那黄橙橙的芒果,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哪还忍得住!”这倒也是,什么的东西,一旦上了瘾,一到那个时候,脚就不由自主地往哪儿去,也就管不住嘴了,那就吃呗!吃惯的嘴,跑惯的腿,谁也挡不住。等到了难受的时候,又总是发誓:下次,下次,一定不吃了。每回都有个下次,往往都是这样,好了伤疤忘了疼,等这番难过过去了之后,一切如旧,下一次,照吃不误。

  生活中,处处充满诱惑,诱惑无处不在,能抵得住诱惑的其实能有几人?忍痛易,忍痒难。对待诱惑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看,不问,不听,惹不起,哪还躲不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芒果的诱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