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晴雨变幻爱亦常在
日期:2018-08-07 23:17:05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

晴雨变幻爱亦常在

  黄昏蹑手蹑脚,悄悄爬上了山头,挤满林间。远处的电线杆被无限拉长,三两归燕扑腾而过,沾带着余晖朵朵返巢。炊烟袅袅呼唤着嬉闹的孩童,往家奔去。

  光线逐渐柔和,脚下的路开始变得温馨,伴着“喀吱喀吱”的枯枝雀跃,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美好

  忽然乌云密布,黑云压城,就像提前约定好的一样老天爷这手不按常理打的牌,把还没来得及回家的同学阻隔在了学校。雨势不小,站在走廊边上都能感受扑面而来雨水,你很难想象,上一秒,天空还是一片晴朗的。这天气可真像极了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校门外,陆陆续续传来“突——突——”的摩托车声,在教学楼等雨的孩子听到自家熟悉的车声,连伞都不开,直接冲进雨幕钻进摩托厚实的雨衣里去了。雨衣遮盖下的你们,一定是扬着一张幸福的小脸吧。目送陆续被接回家的你们,我也欣慰地笑了。

  想起那年,也是这样说来就来的大雨下,总能一眼就看到在校门极显眼处,等候多时的父亲,和父亲那台永远穿梭自如的26寸自行车

  是呀,哪怕风雨再如何无常,晴雨再如何变幻,也抵不住父母对孩儿深深关切

  撰/莫季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晴雨变幻爱亦常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