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闲
日期:2018-08-07 22:14:42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清闲

  “要有一颗清闲的心,即便忙,在他人眼里你也是清闲的。”这句话是很久以前在杂志上看到的。

  由于没有清闲的心,所以咱们哀痛,咱们抑郁,咱们看不开,咱们无法对日子中的纷杂和烦恼忧虑淡淡一笑。

  具有清闲的心,咱们的生命就会变得不一样,像是是非默片中猛然出现了一个身着彩装的少年,带着一国际阳光朝你笑。咱们的日子,会放出异彩,由于具有了这样的心,高兴便无须再寻觅,它跟随在哼着小调的你死后。

  但是,繁忙的咱们被驱逐于短促人流漫无目的,毫无指向。咱们全然不懂得,要怎样去具有清闲的心。

  清闲就是在繁忙一周后的星期天,坐在咖啡店靠窗的方位陌生人犹如看电影;清闲就是鄙人雨的时分把手放在窗户玻璃感触水汽,暂时不去管死后大把的作业;清闲就是在晴好的阳光下,用手挡住部分阳光,昂首看连绵的羽云;清闲就是坐在河滨,让清凉溪流狡猾的小鱼游经你的脚跟……假若咱们享受过这样的清闲,我想咱们必定不乏高兴,由于咱们酷爱着日子。

  清闲的心,就是咱们躺在春天浅浅草坪上和你的朋友说笑的坦诚;清闲的心,就是咱们看到放学小孩子欢喜脸庞,便会想起夏天越过树叶的阳光的神往;清闲的心,就是咱们闻到邻家老奶奶刚煮熟的玉米所发出的好闻的滋味所引起的温馨遐思;清闲的心,就是咱们坐在酷日时的阴凉下,看蚂蚁搬运着食物像搬运着韶光的梦想。假若去看这样的自己,咱们便会更觉自己幸福得满满当当,由于咱们酷爱生命。

  酷爱日子,酷爱生命,咱们才会具有一颗清闲的心,才干拾起他人不经意间所丢失的高兴。当喧嚣尘世日夜地在咱们身边打马而过,轰轰烈烈地络绎,而咱们平平静静地享受心内的那片愉悦,那该是一件多么欢喜惬意的事啊!

  村上春树说过:“高兴和清闲就像两只无忧的小鼠,躺在慵懒的阳光下,一个夏天喝完一个游泳池奶茶。”所以,带着咱们那充满着清闲的心出门去吧,翻开心门,翻开房门,听到那短促的敲门声了吗?那是高兴关于咱们清闲的心的迎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