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冲刺固然重要,但持续努力更加重要
日期:2018-08-07 18:37:1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陈很聪明记性好也有悟性平常学习总是松松垮垮,但每当面临大考之时,他就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然后很努力地发起冲刺。或许是运气一直很青睐于他,又或许终究只是单纯功课而已,他每一次都能超常发挥,都能取得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成绩同学们都戏称他为“考神”,他也因此沾沾自喜

  考上大学之后,他更是将他的善于考前冲刺的长项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功课比较多,考试科目又相对拥挤,而他发起冲刺的时间又不是很长,所以,他每门功课都只在及格线上的几分,最多就是十分,但他不会挂科,不管是多难的科目,有好些同学挂科了,他也不会。每当人们说起的时候,他总会说:“冲刺很重要。”这几乎成了他的经验之谈

冲刺固然重要,但持续努力更加重要

  毕业前夕,在一家公司招聘考试中,他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差,原来那些在大学成绩跟他差不多的人成绩都比他高。他不理解,有一个同学告诉他:“这张卷需要全面知识。”他回答说:“我知道呀,我记性已经很不错了,你们难道就能记住?”同学淡淡告诉他:“我是记住的,我们最大的区别是你学习那些知识的用时很短,而我用时很长,真真正正用了一学期的时间去读,所以,我的知识在脑子里扎根了,而你没有。”聪明的他瞬间明白:“自己虽然每次考试都能通过,但知识不扎实,没有真正落入脑子里,所以很快也就忘了,跑掉了。看来,冲刺固然重要,但持续学习更加重要。”他似乎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问题。他的人生还很漫长,但愿他从此之后能记住脚踏实地,持续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冲刺固然重要,但持续努力更加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