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7岁妈妈火海中将儿女抛下五楼:人间是苦,但总有一个让你活下去
日期:2018-08-06 20:16:54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27岁妈妈火海中将儿女抛下五楼:人间是苦,但总有一个让你活下去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1

  8月3日那天,许昌一居民突发大火,家中有一母亲两个孩子危难时刻年仅27岁的母亲急中生智,向楼下呼救,从五楼抛下一双儿女,最后因体力不支错过了最后逃生的机会不幸遇难。

  女性本弱,为母则刚。90后母亲用自己如花一般的年纪,换来了一对子女的二次生命。一位母亲的无私勇气和果决,超出了所有溢美之词表达范围

  这位伟大的母亲再一次触动人们心中最柔弱地方人间是苦,但在你撑不下去的时候,总有一种感动会让你燃起生的希望

  2

  前段时间热播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一个叫吕受益的患者老婆怀孕五个月的时候查出慢粒白血病,由于高昂医药费和被病痛无休止的折磨,他不止一次的想过自杀,但当孩子出生望向他的那一刻,他说他不想死了。

  是孩子清澈眼睛给了他活下去的理由,给了他勇敢面对生活困苦的勇气。

  3

  有时候现实远比电影残酷。《三十二》是一部讲述慰安妇的纪录片主人公是一对母子

  母亲韦绍兰带着女儿割草时候被鬼子抓走,在慰安所里受尽了三个多月的虐待,因为舍不得女儿,韦绍兰没有选择轻生,最后带着女儿逃了出来,可是不久后女儿就死了,并且还发现自己怀孕了,同村的奚落、丈夫的抛弃、还有生活拮据(三个月低保90元),都没有把这个老人击垮。

  电影里有个细节对我触动很深,韦绍兰老人去挑水,上台阶水桶提不上去,最后是在地面上左蹭一下右蹭一下上的。我看着这个场景眼泪差点流出来,可是她居然在唱歌,尽管日子清苦只能吃白菜

  老人在回忆学歌时脸上露出了小女孩神情,和这部影片反差太大,我甚至一度看不下去,后半生过得多苦,才能指着这一点点甜过日子

  看完始终回荡着韦绍兰老人的一句话:“世界真好,吃野东西都要留出一条命看”。

  是啊,不管遇到什么苦难,这个世界都值得我们继续活下去。

  因为这个世界背面是苦,反过来却写着好。

  ◆◆◆◆◆◆◆◆◆◆◆◆◆◆◆◆◆◆◆◆◆◆◆◆◆◆◆◆◆◆

   情该怎么说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深夜说谈你有221位好友已关注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7岁妈妈火海中将儿女抛下五楼:人间是苦,但总有一个让你活下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