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立秋 | 回味甘苦,垂钓新知
日期:2018-08-06 19:00:09 作者:雁儿V 阅读:

立秋 | 回味甘苦,垂钓新知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立秋:回味甘苦,垂钓新知

  作者 | 楚天飞侠   朗诵 | 陈晨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八月,是万物绽放笑容、喜迎收获季节,也是天地盈虚、暑寒转换重要节气所在。立秋在八月初就迫不及待地扇动辉煌羽翼,宣示清爽的风到来。一条永恒真理,随着金黄的稻浪翻腾在天空:无论梦想许你什么,真正载你到达快乐彼岸的,是你自己挫折苦难塑造出的优秀品格。尽管秋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身旁,但夏天脚步并未走远,它的烦躁多事品性还会把酷热回传过来,让人冷不伶仃地丧失理智。何况四季中阳光明媚并不均衡春色满园的前院时有泥淖,香飘窗棂地方也时有霜雪。如同走进或走过中年的我们,虽然在时光年轮中磕磕绊绊地走过来,余生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要想得到幸福,就必须使自己不畏困境的品格,在自己一生的各个阶段都得到充分应用

  回首往事,常常会使我们握紧逆水荡舟的桨。人生患难确有不解之缘,如果你敢于奋争、卓尔不群知足常乐,你就会摒弃混乱不堪的私欲动机,抹掉茫然无措懦弱泪痕,在最无望中看到希望,挺起爱这个世界腰杆。当你在患难的深海经过努力游到安稳的岸边,苦尽甘来,你看到郁郁葱绿的山原和万家灯火港湾,一定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亮丽、最令你欢乐景象。由此我们可以梳理出,人的幸福感知并不在欢乐本身,而是在欢乐的期待上。这个期待不是在远方寻求,而是实实在在地在你所爱的人身上,在你自己的心坎上就可获得。懂得这样道理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命运天秤只向懂道理的人倾斜。

  无论你的品格多么高尚,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那些在岁月中你所挣扎的一切努力,都隐藏着真心实意帮你的亲朋好友美好情怀。有他们在,犹如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得春光四面来。种种看透谬误智慧,招招解惑困局的良策,条条更归理智的绳索牵引你的尊严往上走而不坠入深渊的,往往是那些关爱你的身边人,因为他们知道,世界是相互依存的,幸福的情感是相互交织的,帮你摆脱苦海,也是激励自己,最终是帮了自己。天凉好个秋!拥有宁折不弯品格的人,才最有资格拥抱清凉秋天。古训道:不能攻坚木,何以见大匠之利刃:不能行难事,何以见大士之利根。逆境令人触动思想,引发进步;逆境令人看破生死,乐而忘苦。愈是敢于与逆境作斗争,愈能显现他的有作为气概。这种有作为气概使得他所有的才能力量志趣按照自己的本性都得到很好的发展。试问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收获更加精彩,更有影响力,更令人景仰呢?

  八月注定是一个像秦岭般具有尊严地位气候坐标点,也注定是一个重要的承前启后生命转角点。在这个转角点里,回味甘苦,垂钓新知,淬火品格,锻铸高尚,从而将站立起一个真正有处世担当的人,一个没有幻想,不糊涂,肯做具体分析,为战胜困难有勇气付出代价的人。

  只要活着,请记住这样的箴言:有的失去无言,但就是失去了。有的挣扎无痕,但就是挣扎了。有的尊严搜求无果,但就是搜求了。唯有生命要爱,疯狂地爱,爱不够

  作者:楚天飞侠,本名高文础,中华微文学专属作者。从事国际贸易,常奔波于东西方两端,业余时间喜欢读写文字。 

  朗诵:陈晨,本名陈世杰,河南新蔡人,中国文学网主播,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驻马店市朗诵协会会长。喜欢用用声音传递真情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立秋 | 回味甘苦,垂钓新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