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会培养孩子十个重要的方面
日期:2018-08-06 19:43:40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会培养孩子十个重要的方面

  培育孩子的十个方面

  一、不乱要东西

  儿子今年六岁了,至今去超市只需一两样东西,从不多要,有时亲朋好友带他去超市,让他纵情选择,他也始终只需相同或两样。记住在他七、八个月大的时分,我就有知道地不带他去家门口商铺玩,而且要通知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不要带他去,以免养成乱要东西的习气。到别人家做客,亲朋好友免不了拿出好玩好吃的来款待,关于喜爱玩具,亲朋好友碍于情面,走时肯定会让孩子拿回家玩儿,我历来都是含蓄的回绝,说等再来的时分玩。

  二、爱读书

  儿子五岁多时,我发现他现已能津津乐道自己坐在一旁看书了,乃至我工作中的书本报纸之类,他都能拿来随意读上一段儿。我觉得识字关于孩子的生长重要了,所以在他八个多月时,我给他买了第一本16开本的撕不破书,就开端教他看图识字了。当然或许儿子说话早是个前提,那时他已会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简略称呼语,之后我常常给他买合适的书。两岁之前,孩子现已能背诵《咏鹅》《静夜思》《登鹳雀楼》等多首儿歌,现在常用的3500个汉字儿子现已差不多都知道了。以往给他讲故事的时分,为了考察他的注意力,我都会在讲完后问他几个相关的问题,关于他常常听的故事,我就成心改词儿,他都能给我纠正过来。

  三、情商的培育

  常常和孩子进行沟通,让他理解你及其家人对他的爱,他才干懂得爱别人。常给孩子讲讲你的辛苦,孩子天然能谅解爸妈妈的辛苦,会变得更明理。爱别人是健全人格必要组成部分

  四、根本品德观的培育

  尽早让孩子理解和区别善与恶,美与丑,好与坏这些根本的品德知识,培育孩子正确的品德观,会影响孩子的终身

  五、了解日子知识,知道社会

  如交通规则,到超市购物付钱要排队,到银行存取款的进程等根本的日子知识,还有社会上的风险及自我维护知识也应该让孩子早知道,这样做一方面能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早点了解这些根本日子知识。

  六、酷爱大天然

  周末有时刻一定要带孩子到大天然中去感受阳光空气,水,森林高山这些天然景观,培育孩子对大天然的酷爱之情。

  七、爱劳动

  这孩子能帮你干事的时分,就开端让他做量力而行家务,如拿拖鞋,搬凳子,扔垃圾,洗袜子,慢慢地孩子就会养成爱劳动的习气。

  八、正确的外交

  孩子进入幼儿园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在这里他要开端与小朋友独立相处了。不谩骂,不打架,这是根本的教育,另外,当孩子想做这个游戏,而别的小朋友想做那个,怎么办?我通知孩子你要学会主张,和小朋友说我们玩……好吗?我们……好吗?这样小朋友就有可能遵从你的主张了。儿子现在是班里的小焦点,小朋友都爱和他玩儿,与小朋友相处的很和谐

  九、自理能力的培育

  有的孩子三岁了,不会自己吃饭,令大人头疼。我记住儿子刚满一岁,他姥姥就教给了他用筷子,现在儿子的筷子用得适当娴熟,儿子自己的幼儿作业记住适当清楚,能准时独立完成作业。我想他上学时听课、做作业应该是没问题的,由于他早已养成了杰出的习气。

  十、学会爱惜

  爱惜粮食,爱惜时刻,爱惜健康,爱惜生命,让孩子学会爱惜。

  总归,培育孩子应用心,不时、处处给孩子灌注正确的观念,一旦好习气养成,做家长的就会适当省心,更重要的是孩子会毕生获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会培养孩子十个重要的方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