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手工达情
日期:2018-08-05 23:34:41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用手工表达心情,用手工表达情意,用手工度过欢乐时光,用手工体验乐趣。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体验手工的乐趣,林老师特意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做一把既可以自由伸缩的纸筒又可以伸缩的扇子,既实用又可享受其中。

  课前,老师预先给同学们展示成品,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其用处,看了老师的展示,同学们觉得非常有趣,都踊跃地举手说要学,课堂教学还没开始,同学们就已经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可是在教学的过程,同学们也是遇到了难题,在第一步要把三张纸张粘在一起的时候,很多同学粘得都不够细心,不够牢固,因此老师在第一步就十分强调需要把纸张的两面都粘上透明胶,并且检查每一位同学的是否过关;在后面需要把纸张折叠成扇子的时候,老师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得更到位,于是采用了边示范边讲解方法,先让同学再动手制作。林老师在手工课堂上强调:手工,是让同学锻炼动手能力的一门课程,因此在课堂上,林老师希望学生自己动手做。如果在课堂上同学们有遇到不懂的地方,林老师会耐心进行详细的讲解,拿另一张纸去做,而不是直接帮助同学们,这样可以让同学们真正学会自己动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以手工达情

  在同学们投入地制作之下,一节课就这样过去,同学们都感觉有点意犹未尽,亦对下节课充满了期待

  作者:林欣欣

  摄影: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手工达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