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日期:2018-08-05 17:54:55 作者:Liz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都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祖国逐渐强大起来,很多政策也随之改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问题,近年来国家个我省密集出台了相关资助政策措施,从制度保障学生的上学问题。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让孩子们因家庭经济困难为失学,今天,7月20号,我们“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准备村委会那里去宣传相关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在来土石小学下乡之前学校就给我们发了相关的海报横幅还有调查问卷以及生源地贷款和助学政策宣传的手册,以便我们发放给村民,让他们能够了解相关的助学贷款政策。

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好东西,因为我们打算村委会门口进行宣传,所以我们从学校搬了两张桌子凳子过去。我们把海报和横幅挂起来,桌子摆好,然后分成三个小组,两组分别去村子里宣传,一组留在村委会这边宣传。而我被分到了留在村委会宣传的小组。

  在村委会门口基本上没有看到什么村民,有经过的村民大多都是直接开着摩托车路过,没有人停下脚步看看或者听下我们的讲解,或者来村委会办事的都是一些爷爷奶奶,他们根本就不了解这些政策,看到我们也觉得我们不可信,根本不给我们机会讲,这让我有点难过,但我也理解,大部分村民都是老一辈的,年轻的都外出打工了,所以他们不配合我们也是正常的。当然还是有村民愿意听我们讲解,认真帮助我们做调查问卷。

  有一位阿姨因为家里有小孩即将上大学,之前也有申请过一些资助,所以她就向我们了解相关的政策,她表示贷款上学能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很感谢国家出台的这些政策,特别是奖助学金。

  虽然我们三个小组最后总共收集到的问卷不多,加起来才十几份,但是我们也挺满意的,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有关的助学贷款政策,明天我们打算到镇上去宣传,相信明天我们一定可以做到更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助学贷款,助力成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