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艇和巨轮
日期:2018-08-02 21:36: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快艇和巨轮

  快艇和巨轮

  文/赵元波

  夕阳西下,染红了天边的云霞,爷孙俩在海边看风景

  不远处是一个临近海边的码头,大大小小的船只进进出出,一片繁忙景象

  只见一艘快艇高速地从船只间快速穿过,就像一条鱼一样,机动灵活,小艇上人不多,装载的货物也很有限

  爷爷孙子说:“这种快艇呀,速度倒也很快,就是只能在近海一带活动,远了,就去不了了。”

  孙子抬起头问:“那是为什么呢?”

  爷爷摸了摸孙子的头,慈爱地说:“这种快艇呀,行驶一段时间,就得停下来在码头补充燃料自然就走不远了。”

  孙子点了点头。

  远处,只见一艘巨轮正往远方的天际驶去。这巨轮呀,看上去就是个庞然大物,有几十层楼那么高呢,上面装满了一个个的货柜,有很多人呢。

  孙子眨吧着眼睛,仰起头来问爷爷:“这艘巨轮能行驶多远?”

  爷爷说:“可以从海的这边行驶到那边,在茫茫的大海上一连几个月不靠岸都没关系呢!”

  孙子吃惊地说:“那么远,那巨轮上的人吃住该怎么处理?”

  爷爷说:“吃住就在巨轮上,最为关键的是,巨轮不但能够给人们提供吃住等生活所需,它呀,依靠自身储备的油料、淡水,能独立航行。”

  孩子明白了:快艇,再快,依赖别人,总也走不远;只有像巨轮一样,依靠自身的力量才能走得长,走得远。自立自强,才会长大成人,品尝得到人生理想的甜美果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艇和巨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