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寸金拓梦者——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当地经济
日期:2018-08-01 05:58:22 作者:寸金拓梦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响应自十八大以来一直强调的要大力发展贫困地区,广东省湛江市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于本月19日—27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枣林乡开展了“经济教育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拓梦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拓梦者)是本次实践的主体。在9天的实践中,他们围绕“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当地经济”这一主题,开展了有关精准扶贫的经济、文化、教育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寸金拓梦者——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当地经济

  一、农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

  旺苍县是一个四川最北边的贫困县,注重发展农业,在产业规划上,除了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外,还发展了一系列特色产业,如烤烟、茶业、中药材。拓梦者参观了当地的烤烟种植地和茶庄,了解到国家政策上给予了很多帮助,当地的农业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使得当地经济有所好转。

  二、走访当地茶庄,了解茶文化

  为了更好的传播当地文化,当地政府加大力度发展旅游业,希望通过旅游业吸引游客,传播当地的茶文化,如打造高端,具有农村特色气息的民宿。但是目前主要有三大问题阻碍了发展,一是当地居民意识不够,二是投入能力不够,三是市场不够成熟

  拓梦者的到来受到了茶庄老板热情款待,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规划发展,如何让旅游业推动茶文化的发展。

  三、教育育人,落实扶贫

  除了经济的发展,教育对于当地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据了解,当地政府切实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从幼儿园高中这一阶段,都有相应政策进行补贴解决了读书难,上学难的问题。

  “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当地经济。”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拓梦者深入了解当地经济、文化,并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宣传当地的文化,希望旺苍县的经济能有更好的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寸金拓梦者——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发展当地经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