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期:2018-07-30 20:34:33 作者:汪苑菁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

 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是下乡的第十天,离别日子越来越近。

  今天,我们队伍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为了确定游戏规则奖励制度,我们讨论了一个晚上。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早早起床搬凳子桌子,然后划分场地,给学生讲解规则等等。我们队伍设置了很多游戏,吹乒乓球、夹乒乓球、投乒乓球进框、你划我猜等等,并且设立了奖券制度,集齐奖券能得到相对应的礼品。我围观了吹乒乓球的游戏,两个小孩子一起比,要将一个乒乓球吹过五个杯子,对于我们队员来说,这个游戏相当简单,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相当困难。有小孩子偷偷将杯子拉近了一点,然后我们负责摊位同学又把它拉远了不少。场面看起来相当好笑

  由于我经验不足,有很多事情临近期限才会猛然想到。比如要购买文艺汇演背景墙,文艺汇演排练节目需要二选一,撰写文艺汇演的主持稿等等,很多时候真的有种“头秃”的感觉。不过这也是因为我想得不够周到、细心。

  今天也是惊喜的一天,我收到了来自我学生给予的惊喜。一颗糖,手工课的作品,购买的漂亮瓶子等等,让我心中溢出了满满的感动

  其实回想第一天下乡的那种迷茫彷徨,那种身处寂静辽阔土地孤身一人的感觉,那种仰望星空心里却很烦扰的现实,这些情绪并不是远去了,而是被更多更多的事情压下了。它让我清醒,让我在短暂停留后再次鼓起勇气大步向前。

  一开始,是没有想过真的能和舍友组成一支队伍,一起去雷州,对于我来说,有点遥远地方三下乡,也许一开始的热情已经消退了,但是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促使我前进的希望责任。在我看到孩子童稚渴求的双眼的时候,被治愈的同时,也在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样才对得起,过去那个曾经热忱的、一往直前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