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很多婚姻,都在这件事上”不和谐”
日期:2018-07-28 21:34:09 作者:李江 阅读:

有很多婚姻,都在这件事上”不和谐”

  点击上方,收听川哥详细解答

  你以为我们今天讲X生活不好意思,你想多了。

  粉丝故事

  川哥你好,我婆婆一直催我生二胎,然而我并不愿意。

  我老公86年的,我94年的,我们结婚4年,女儿3岁,从出生起,大多都是我带。

  我和他的月薪都是3000+,平时我负责孩子学费和一些琐碎开支,他负责付房贷2000,所以平时我没问他要过零用钱

  我花钱比较大方些,婆婆对我这方面不太满意。

  最重要问题是,我发现我们不仅三观不合,现在感情也不太好。因为有一次,我生病了,让老公给200检查费,他都不肯,让我自己办法,我很伤心

  其实从内心来说,我并不是为了要他多少钱,只是试试他愿不愿意。然而婆婆竟然说他的做法是对的。

  我平时要接送孩子上学,还要上班,感觉力不从心,也不想一直做个家庭主妇,所以不想生二胎。

  公公婆婆都快60了,虽然做点小生意,但我想的是他们的钱要留着以后养老,毕竟我们工资不高。

  然而婆婆并不同意我的想法,非得让我生二胎,还经常拿我的开销来说。

  老公对要二胎的看法模棱两可,但平时偏向于婆婆的看法,有时候让我很气恼,或许这也是我和他感情变淡的一些原因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呢?请川哥帮帮忙!

  川哥说

  你和很多女人一样,在生不生二胎的问题上会考虑3个因素

  1、经济上能不能负担得起;

  2、有没有时间精力带;

  3、夫妻感情好不好

  01

  你和你老公月薪都只是3000多,他还要负责每个月2000元的房贷,你要负责孩子的学费和一些开销。

  说实话,单凭你俩目前的收入,再生个孩子,经济上是捉襟见肘的。

  再看看时间和精力方面,你俩都是上班族,你平时接送孩子上学,还要上班,已经感觉力不从心。

  更重要的是,再生一个孩子意味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你要做家庭主妇,而你不愿意。

  所以,时间精力上也不允许你生二胎。

  最后,看看你们的夫妻感情,你生病了找他要200元的检查费他都不给,很显然,他无法让你感受到被爱,所以你更没有动力生二胎。

  你说你老公对要二胎的看法模棱两可,可见他本心也是不想要二胎的,只是迫于婆婆的压力,他才希望你生二胎。

  那你婆婆为什么一直催你生二胎呢?也有3个原因:

  1、她非常想要个孙子重男轻女思想严重

  2、她虽然不喜欢你,但对你还是基本认可的,主要表现在,她自认为压得住你

  比如,她可以限制你花钱,你老公不给你钱看病,她可以明确表示他做得对。

  3、她不怕和你产生婆媳矛盾,她对你的态度是,你要么服从她,要么你就自己走,她可以再娶一个儿媳妇

  你婆婆的底气从哪里来的呢?也有3个原因:

  1、她是做生意的,认为自己有钱

  2、她认为你老公听她的;

  3、她看到你们夫妻关系不好,觉得有机可乘她帮着儿子打压你,就算让你们关系变得更糟,也不会破坏母子感情。

  02

  你在这个家过得并不好,但你也有生存之道,通过你的两句话可以看出来。

  第一句:“有一次,我生病了,让老公给200检查费,他都不肯,让我自己想办法,我很伤心。其实从内心来说,我并不是为了要他多少钱,只是试试他愿不愿意。”

  这句话反应出你比较能管得住自己的嘴。为了避免吵架,你心里再气也能做到不多说话。

  你们结婚4年,女儿也3岁了,平时他爱不爱你,对你好不好,你是完全能感觉得出来的,你对他有看法有意见,应该直接说,为什么要去试探呢?

  可见,你们的感情和沟通都有问题,你活得很小心表面一套,心里一套。

  第二句:“我不想生二胎,公公婆婆都快60了,虽然做点小生意,但我想的是他们的钱要留着以后养老,毕竟我们工资不高,然而婆婆并不同意我的想法。”

  这说明你不仅管得住自己的嘴,还比较会说话。你不想生二胎,找的理由是你们工资不高,养不起。婆婆立刻就说,你生我养,钱不是问题。

  你心里的真实想法是,除非你先把生孩子养孩子的费用交给我,我才会考虑,但你说出来的话很好听——劝婆婆留着钱养老。

  你有一个习惯,当你需要对方为你做什么,或者对方让你做什么你不愿意去做,你总能找到“为对方好的理由”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你不想生二胎,对老公说的是为了他好,不给他增加负担;对婆婆说的是,生二胎开销大,你们不如留着钱自己花。

  能管住自己的嘴,还总能表现出为他人着想,这就是你的生存之道。

  川

  哥有话说:

  姑娘,你才24岁,你婆婆肯定会一直催你生二胎,你与其一直找理由拖着不生,不如直接和他们摊开来谈,答应你什么条件,怎么做,你才愿意生二胎。

  如果你就是不想生,你也直说,什么结果你都面对。矛盾不要回避,问题要去解决,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不要拖。

  另外,如果你在婆婆家吃饭,就要交伙食费,你不占她的便宜,她就不会总拿你的开销来说事。

  你的故事看起来是二胎的问题,其实涉及到婚姻中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和财务处理,希望你借此机会,逐层理顺各种关系,拥有健康幸福的婚姻。

  川哥今日话题

  你想过生孩子吗?为什么?

  微信改版之后,好多人反映找不到川哥了……

  但只要将我“设为星标”就好啦!

  想马上找到川哥?只需3步轻松置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很多婚姻,都在这件事上”不和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