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探索图形奥妙
日期:2018-07-27 08:30:12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探索图形奥妙

  “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文化中心为一、二年级学生讲授数学课。

  三下乡过去近十天了,李老师课堂也随着经验积累而更加精彩了。今天李老师的数学课旨在带领学生探索图形奥妙。他先从观察角度入手,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见过哪些图形”这一问题引入本节课的主题。李老师从同学们的回答了解到他们虽然认识很多生活中的图形,但还不能够很清晰地知道每种图形的特点。针对这种现象,李老师在本节课引导学生去细心观察并且带领学生探索图形的特点,领略图形的奥妙。

  李老师表示学习基础图形有利于培养空间概念,也能为学习几何体打下基础。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李老师引入了“轴对称图形”这一概念,带领学生认识身边常见的轴对称图形,通过观察轴对称图形去发觉轴对称的性质。在课堂上,同学们对图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积极向李老师提问踊跃回答李老师提出的问题。在探索轴对称图形的性质时,学生不仅观察能力得到了提高,空间思维能力也因此得到了培养、推理能力也得到了发展

  其实,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隐藏着大量的数学信息,数学在生活中是非实用的一门学科。李老师希望通过他的教学,同学们在面对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时,能够冷静观察、沉着思考尝试从数学的角度,运用所学的知识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探索图形奥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