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人学礼——文明故事齐分享
日期:2018-07-26 22:09:21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做人学礼——文明故事齐分享

  为了进一步诠释传统文化中“做人明德,礼教为先”的内在深蕴。7月26日,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做人学礼——文明故事分享活动,力求通过开展此类宣讲明礼类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文化经典积极性

  团队始终坚持“做人先学礼”,认为礼仪教育人生的第一课。针对特色课程《礼仪学堂》开展“做人学礼”故事分享会。在故事分享会之前团队向各位学生发放《论语》《道德经》《弟子规》等传统文化经典让学生提前学习

  故事分享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老师故事分享与学生故事分享。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统计好报名的同学。同学们向班级各位介绍自己身边的有关文明修身的例子,也可以讲述名人轶事。讲完后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号召大家一块学习。在此过程中,团队积极向学生解读《论语》中孝廉含义,《道德经》中的行孝概念,《弟子规》中的事亲训条。在故事会结束之后,团队通过同学们讲述的内容结合课堂出现问题,与学生共同制定“班级礼仪”公约。如:不随地乱扔垃圾接受别人的礼物时要向别人说谢谢,见了老师时要敬礼,见了同学时要问好等。

  此次活动将课堂知识与课外活动结合起来,有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更有利于同学们之间的友好相处,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人学礼——文明故事齐分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