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走访淄博市博山社会福利纸箱厂
日期:2018-07-26 21:30:58 作者:关雨晴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走访淄博市博山社会福利纸箱厂

  为深入了解特殊人群生活状况实现精准扶贫,7月25 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播种阳光暑期调研团”前往淄博市博山社会福利纸箱进行调研。

  淄博市博山社会福利纸箱厂成立于1980年3月,主要招募能够从事简单体力劳动的残障人士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有效期限许可证为准)、机械加工、木箱包装(不含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纸箱厂整体条件较差,车间为未翻新过的老车间,只在外墙进行粉刷并印有提示标语,“星星点灯”麦田暑期调研团成员到达纸箱厂首先参观机械加工车间,由于调研团的参观时间为机械加工车间员工午餐时间,所以车间内没有人进行劳动生产,由门卫为团队成员简单讲解,由于设备落后,生产规模小,以及工厂自身性质特殊,纸箱厂的机械加工情况并不乐观

  纸箱包装车间工人并未下班,有三名员工在车间里进行工作,分别负责搬运、折叠与装箱,均为简单机械性的操作,监工在车间内进行检查,防止工人偷懒或发生意外。

  纸箱厂负责人说,纸箱厂一开始建立为响应国家政策,为残障人士提供部分生活来源证明其生活能力,纸箱厂愿意接纳所有有能力在此工作的特殊人群,纸箱厂员工享受着国家最低工资标准与五险一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走访淄博市博山社会福利纸箱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